FINISH WELL

        近日無意中在中學的校友網頁,得悉兩位當年認識的中學老師剛榮休。這兩位老師都已執教30年,看到他們榮休的相片後心中也泛起很多回憶。

        兩位老師都有很多的不同: 除了教授科目上,一位教英文,另一位教中文;教英文的這位老師是從不責罵學生及對學生發脾氣,她只會循循善誘,慢慢跟學生傾;相反另一位老師則會斥責學生 並會作多番告誡。那位從不斥責學生的老師永遠以溫柔的態度來跟同學相處,而斥責學生的那位老師卻又是每每言之有物,並持語重心長的態度來對待學生。所以雖然他們處事方法不同,但目的及出發點都是一樣。他倆也特別愛帶領我們一起祈禱,相信這30年在同一的崗位其實是很不容易,特別社會變遷得很快,為人師表的工作也是極具挑戰,我相信信仰令他們能夠繼續堅持下去,以及從上而來所給予他們的召命。

        在那中學年代我根本沒有想過自己可能會是一位牧師。我自小反叛,不愛服從權威(縱然表面願意),更不願意被任何事規範(想到這裡就警覺自己的女兒極像自己)。神卻改變我這個麻煩的人,甘願從祂領受給我的呼召。雖然自己覺得永遠也不配,但祂既然願意呼召我這個人,我就願意靠祂而行,不再看自己。我不肯定我是否能稱職,但我十分肯定那位滿有能力及憐憫的神會同行。我更盼望我能像這兩位老師,好好完成使命,能finish well, 完成神給我的託付及我所應該做的事。「所以,我們既然有這麼多的見證人,像雲彩圍繞著我們,就應該脫下各樣的拖累,和容易纏住我們的罪,以堅忍的心奔跑那擺在我們面前的賽程;專一注視耶穌,就是那位信心的創造者和完成者。」(希伯來書 12:1-2 新譯本)

        互勉。

杜文軒傳道 2021.1.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