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同心創未來

        昔日神呼召亞伯蘭離開本地,前往「所要指示的地方去」(創十二1),然而亞伯蘭離開的時候並不知要往哪裏去(來十一8)!神為何不明言目的地在哪裏?亞伯蘭又如何決定南下迦南,而不是北上其他地方呢?根據經文的記載,第一個停留的地方是示劍(創十二6),按考古的發現證實那是一個已有人居住的城市,亦是重要的交通樞紐;接著,他又遷往伯特利(創十二8)、南地(創十二9),最後因饑荒而下埃及(創十二10)我們可以推斷亞伯蘭聽完那個含糊其詞的呼召後,他仍然選擇遵從,並根據當時的交通要道並運用個人的才智,選擇了前行的方向。

        聖經向我們呈現神不單是啟示的神,亦是自隱的神(賽四十五15)。撒母耳自小被召,一生為主所用,晚年時更被吩咐去膏立大衛,然而神也是不明言看中了誰,只說在耶西的兒子中看中了一個(撒上十六1),所以當以利押出現時,其樣貌和高大的身型都具王者的風範,撒母耳自然以為他便是神所看中的!試想想,神在撒母耳還小的時候便親自向他說話,而撒母耳亦一生忠心事奉神,建立與神親密的關係,然而他亦同樣無法測透神的心思意念,而只是存心謙卑,任何時刻都能放下己意去順服神的帶領。神的自隱讓我們學習時刻依靠主和不斷的順服捨己跟從!至於神的具體,甚或終極的心意如何,或許我們只能說:「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羅十一33)

        誠然40天祈禱完結之際,原以為可進駐日出康城的據點沒有了,然而,讓我們不要忘記一件事情:就是去年10月所出現的拓展契機亦剛好是在20週年堂慶之前1個月。作為宣基領袖群的一員,我能坦誠地向眾弟兄姊妹說:開拓日出康城的堂點是回應「機遇」,而不是為了堂慶而弄出來一個項目/事工。如果我們相信一切出於神,不管順或逆,「機遇」的出現和收回都是出於神,我們需要以信心來到主前,知道祂並沒跟我們開玩笑,而是定意要傾福與我們,亦需要以禱告尋求神下一步的帶領,並耐心等候!2018年我們同心數算神在過去20載的恩情,2019年就讓我們同心去承擔神所預備的「未來」!

莊姝娟傳道 201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