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主愛吸引少年人 漸漸成長學像神 被主建立的羊群 做個愛主屬靈人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歌羅西書1:28-29)

        活力先鋒隊Alive & Advance Programme (簡稱 「AA 隊」),是小六升中適應計劃,今年是第十四屆。AA隊的對象是小六學生,主要來自區內的小學,也有會友的子女參加。主要透過教會的大型活動聚會吸引他們,鼓勵他們恆常參與教會的聚會,並且透過組長、助導對他們埋身牧養及關懷他們的需要:如升中的適應、生活挑戰及困難等,並在適當時候與他們有初信栽培、福音班等,讓他們漸漸在教會內成長,更認識信仰;到高中的時候,便會邀請他們加入門訓小組(雜果組),讓他們更進一步委身信仰,並參與新AA隊的事工,這樣便成為一個無斷層及循環不息的系統。少年人是由未認識主的「迷徒」開始,到有導師同行,決志信主、經歷信仰(成為「信徒」),繼而委身基督,並學習去服侍關心新一代(成為主的「門徒」)。

         四月復活節的洗禮,便有一批青年人自小六開始返AA隊,一直在宣基成長,並參加今次浸禮,立志以生命見證神一生跟隨主,加入宣基家。這讓我們看見主使用AA隊的事工,在青少年人生命中產生了更新及改變。

        轉眼2017年已過了一半,有幾項事情需要大家支持及代禱。首先新一屆AA隊已開始了三個多月,名為「AA Agape」。「Agape」希臘原文意思是「無私和犧牲的愛」,盼望少年人能經歷主十架犧牲的愛,生命逐漸被主陶造,以主愛去作個榮神益人的青少年,現平均有80-100人參加,希望大家以禱告支持我們,請為團長、組長及助導們祈禱,求主加力使他們能兼顧工作、學業、生活與侍奉;請為參加者祈禱,求主的光及愛吸引他們,讓他們更穩定返教會,對上帝更有信心,求主帶領他們入讀合適的中學,並能適應新的校園生活。

       此外在2016年我們開始了「摘星計劃」,這計劃的對象是就讀宣基小學的六年級學生,目的是透過成長小組和興趣班讓他們全人品格成長,並建立穩定的教會生活,同時吸納其家長進入教會,我們有大專初職及成年的會友擔任導師,定期與少年人及其家長會面,及舉行家長講座及交流會。6月25日為今屆「摘星計劃」的啟動禮,我們已邀請宣基小學鄭校長出席及分享,希望大家為整個計劃的需要,並為少年人及其家長能認識主祈禱。

        6月份開始,我們於主日11:45-12:15開設了新一堂青少年崇拜,對象為現時中一及中二級的少年人(AA Flash & Lormi) ;而7月開始,坑口也會開設新的AA崇拜(主日下午3:45),給現時參與坑口團契的中一至中三學生;10月份亦會在坑口開辦新一屆AA隊,召募新一批同學參加。請大家代禱支持,求主讓我們接觸更多少年人與他們分享福音,建立他們成為主的精兵及宣基家的新力軍。

馮志滔傳道2017.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