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羅馬書有一句話很寶貴,就是「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1:16)。「大能」在原文可指「炸藥」或「發動機」的意思。這節經文再次提醒我們,神的福音是滿有能力,是神給人完全的救贖。當我思想「要救一切相信的」的「救」字時,我對神更有一份感恩。我感謝耶穌的救贖,祂道成肉身,接受人的限制來到世上,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叫我免去神公義的審判。

        信主39年,生命經歷不少改變,但亦越來越體會自己的不完全。以賽亞先知說:「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賽64:6)然而,縱使如此,我感受耶穌的接納。祂不單拯救我,更幫助我除去生命中不討神喜悅的地方,以致生命能夠持續改變和成長,這叫我的心感到喜樂。

        每天與神同行,更感受到神的看顧和保護。「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詩121:5-6)這是詩人的感受,也是我信主多年的感受。縱然人生有許多艱難、困苦的時刻,但每次回望,總見神的預備和恩典的帶領。神不斷拯救我,在明裡、在暗裡,祂保護著我。心裡常有一份平安和滿足,因為知道天上的爸爸愛我。

        福音不只叫我們過去的罪得以赦免,今天得著能力與神同行,明天還有永恆的福樂。人生短短幾十年就過去,但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將來我們身體得贖(羅8:23),復活與主同享祂的榮耀。保羅說:「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8:18)將來我們要得的榮耀是無可比擬,是我們不配得的福氣。

        十月是教會的差傳月。想起若不是過去千千萬萬的西教士來到中國,他們冒著生命的危險,不辭勞苦地傳福音,我們今天就不會得著寶貴的福音。在差傳月,願主燃點基石家,延續這傳福音的使命,盡力擺上自己的一份,讓更多的人能夠聽到福音的好消息。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這也是你的確信嗎?

楊樹強牧師 20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