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宣的經歷

  我曾經是一位不冷不熱的基督徒,縱然返教會多年,屬靈光境也是浮浮沉沉;內𥚃缺乏動力,沒有空間盛載神的話語,聖靈彷彿離開了自己。往後的兩年,停止了團契小組所有的活動,只是每星期日帶著沒有靈的身軀參加崇拜而已。

  因著上帝的恩典,我沒有被放棄。祂再次引領我返回教會小組的生活,藉此再次建立自己的屬靈生命。接著,我和另外99位弟兄姊妹帶著使命從將軍澳來到坪石邨建立教會。同一年,我參加了一個短宣機構所舉辦的柬埔寨訪宣活動。我所屬的組別大部分組員來自不同國家的弟兄姊妹,他們有些住在穆斯林國家,有些住在非宗教自由的國家,但他們的屬靈追求沒有因為這而止住;從他們生命的表現看見上帝的熱情在他們心中,裡裡外外常常為著上帝的榮耀而作見證。

  在訪宣期間,每天清早一起敬拜後,當地宣教士帶領我們走在田地進行行區祈禱,之後到不同村莊探訪村民為他們的需要代禱。我們也為一班年輕的女孩子舉辦健康講座,教導她們健康知識;另外也和村民一起為一間社區中心修補花園前的道路,希望方便居民能夠走入中心和接觸福音,這條道路因此被名為福音之路。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後,每天晚上都有一個分享晚會,主要分享當天的得著和經歷;記得有一晚我們輪流講述自己的成長故事如何影響我們與上帝的關係,分享當中帶著悲和痛,衆人含著眼淚彼此祈禱,祈求上主醫治我們心𥚃的傷痛。這一幕的片段,為寧靜的晚上加添著上帝厚厚的愛!

  我們就是這樣一起過了七天的日子。這七天的時間不長也不短,經歷到團隊合一,大家只單單專注於上帝的事情,希望為神國事工多出一分力,努力廣傳福音。然而,每一位成員的熱情,在基督𥚃追求真正有價值的事去榮耀神,他們內心充滿喜樂,漸漸地我也被影響其中。起初我以為為了這次訪宣付上了代價,原來上帝透過這班弟兄姊妹再次激勵了我,開了我一雙屬靈眼晴,讓我看得見神國事工的重要性,更加感恩在靈裡醫治,復興了!自此往後在基石家的日子,得以有力量繼續努力事奉主。

  適逢今年基石家舉辦第一次澳門訪宣,有17位弟兄姊妹參加,有半數弟兄姊妹是第一次參加,大家也抱有不同期望參與。期盼大家能夠享受其中和經歷上帝的大能;希望我們要常常記起基督復活的大能,讓我們懷著喜樂盼望的祝福帶給澳門這地方,願上帝在其中彰顯出來,祂的榮耀再次被高舉!最後不得不提宣教是神國的大使命,我們每一位有份參與其中都是一件榮耀的事情。

劉康蓮堂委(Whitney) 202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