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心的人有福了

  踏入新春,在此祝賀大家主恩常在,福杯滿溢!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大家在一年的開首,有否做全年計劃的習慣?或定下一些希望達成的目標?如果有此習慣,是非常值得欣賞的事,因為對自己有要求,人才會進步。就像我剛轉職往腓立比牧區,都期望在新一年中,不單能夠好好更深認識牧區內的弟兄姊妹,更渴望主使用我,與弟兄姊妹在靈裡一同成長。

  當人越成長,可能有時會發現對未來越不能掌握。就如三年前,沒有人會想到世界各地的人都要面對疫症而生活。又或三年後的今天,誰又猜到忽然一切防疫會放寬?其實人們對明天的事是沒有可掌握的。

  我們不能掌控自己的身體不患上重病;我們不能掌控生活上不遇上經濟困難;我們不能掌控人際關係上的改變……其實世界上很多的事情,我們會發現個人能掌控的實在非常有限。

  讓我們在人生的虛空中,學習從神的教導中得著屬天的福氣。馬太福音五3:「虛心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很多人經常以為經文中所指的虛心,是解作謙卑或與虛心求教有所關連。其實虛心原文是解作貧窮的、赤貧的、靈性上貧乏的。所以和合本修訂版將這節經文重新翻譯作:「心靈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當一個人靈裡貧窮會怎樣呢?就是會對神的事情或天國的事情滿有飢渴,不斷要向上主索求,直至屬靈上得到滿足為止。所以耶穌說:「蒙福的是靈裡貧乏人,因為天國是屬於他們的。」(黃根春博士,原文新約) 靈裡貧乏人正是指那些自知是卑微的,單單承認自己是需要神的人。每逢新春,我們都會有新的立志和渴求,更渴望得著長輩給與我們的祝福。今年讓我們甘作靈裡貧乏人,渴求得著主自己的賜福!

周欣鳳傳道(宣基同工)202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