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瑟團 2022

        不知道何時開始喜歡了聽交響樂。猶記得每次去不同國家旅遊,第一個景點就是到當地的藝術中心聽交響樂。

        交響樂團給我的感覺就是具有古典、優雅和勢不可擋的一群人;當中有擔任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其他管樂的成員,而最重要是有一個樂團靈魂人物,樂團指揮帶領整過樂團演出美妙的歌聲。

        然而,交響樂團講求的是團體精神,成員之間互相配合可以呈現完美的作品,也可以彌補彼此的缺欠。若有成員所演奏的音色不準,只要他/她不放棄,不被鄙視,細心打開耳朵聆聽周圍所奏出的樂韻而去跟隨,便會有意想不到的經歷。

        約瑟團媲美一個交響樂團,各人背景、學識、恩賜和信主年日都不同,但卻在團契擔當不同的角色:有些是職員,有些是組長也有些組員。每星期日團契時段各人也努力付出,彼此建立,互相代求,就像經文約13:35:「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回顧2021年團契安排,新增了書籍分享和信仰論壇週會,希望能培養弟兄姊妹閲讀屬靈書籍,亦透過大家對同一文章的不同角度分享,把分享內容變得更加立體和豐富。信仰論壇週會是希望透過辯論方式,刺激弟兄姊妹的邏輯思維,從而思考自己所信的。

        踏入新的一年,團契週會除了保留原有模式之外,為了配合教會主題「起來服侍,為主得人」,上半年刻意安排兩次外展活動,日期分別是年初三和5月8日,弟兄姊妹可藉此機會邀請未信家人和朋友參加。

        另外,3月份開始,將每月分派一個小組於團契時段參與信仰探索班。這是仿效台灣幸福小組模式,向慕道者分享詩歌、見證或贈送小禮物,讓這新嘗試給予弟兄姊妹更多機會傳福音,同時讓大家的見證成為流通的管子,讓神的愛傾注到慕道者身上。

        執筆時疫情再次肆虐,omicron開始於社區傳播,很多實體聚會被叫停,崇拜要回到網上;面對種種不確定性,記念有人仍活在恐慌之中。

        在2021年團契的結語是「能相聚 多珍惜」。期盼2022年我們這班「被揀選」的信徒,重拾初心,一齊起來「去」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劉康蓮姊妹(Whitney) 202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