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不在這裡, 已經復活了…

        我剛在四月六日得知表妹夫已安息主懷的消息,他因患上末期胰臟癌,從發現患癌至離世,只是短短不足四個月的時間。收到這個消息,我心裡感到很悲傷,因為他只有四十多歲,並且小兒子剛出生不久,只有七個月大,還有一名讀小一的大女兒。一對兒女年幼就失去了父親,實在令人難過。

        但感恩主有憐憫恩慈,在痛苦不幸中,祂卻又賜下極大的祝福及恩惠。表妹夫住院期間,在病床中決志信主,並在離世前接受了床邊灑水禮。他太太因見證丈夫的信心,和大女兒也一起決志信主了。雖然他們在地上要暫別,難免傷心難過,但他們一家有著從主耶穌基督而來永生的盼望,深信將來在天家一定可以再重聚。

        神不單讓他們一家有機會接受救恩,更在經濟上、輔導上、以及教會生活上,都為我表妹有各樣充足的預備及供應。願神繼續賜恩給她,讓她有力量面對往後的生活,在患難中活出信靠耶穌而來喜樂的生命。

        復活節是基督教很重要的節期,教會除了復活節崇拜,還會有受苦節晚會,讓信徒透過節期聚會,再一次思想耶穌基督為我們捨身救贖的大愛。當中最要緊的是:「祂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路加福音廿四6

        耶穌被釘十字架,埋葬在墳墓裡,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天使向當時在空墳墓尋找耶穌的婦女們說:「你們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祂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若耶穌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所信的皆屬枉然,因我們仍活在罪中,與神隔絕。惟有耶穌基督成就了十架上的救恩,勝過死亡,才能帶給我們永生的盼望。

        今年的水禮,我們見證不同的生命,他們與主相遇,接受救恩,生命被主改變,一幅一幅美麗的圖畫,都讓我們再一次被提醒,我們的信仰就是如此真實,主是能夠改變人生命並帶來豐盛生命的主!願意我們藉著復活節的節期,藉著水禮,再一次信仰被堅固,同心繼續奔走屬靈之旅。

周欣鳳傳道  201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