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取網上聚會的好處

        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情況嚴峻,政府收緊防疫措施包括撤銷宗教聚會豁免也無可厚非。不論你感到無奈、還是欣然接受,網上聚會都將會是未來數星期要發生的事情。既然如此,嗌聲嘆氣也無補於事,況且萬事都有神的美意,倒是盡快調整心態,盡取網上聚會的好處。

(一)養好身子:睡多一點點

        香港人生活過份壓迫和忙碌,足夠睡眠成為一件奢侈的事情。若有些人星期期六也要工作,主日便是剩下唯一「補眠」的一日。網上聚會最明顯是省卻不少交通時間。有些肢體來回教會一趟動軒要你一個至個半小時。借助這數星期,睡多一點點,養好身子(聖靈的殿),精神飽滿,也是敬虔生活的見證。

(二)珍惜眼前人

        我還記得一次晚上網上會議,完結後按下「離開」,轉頭一望,便看見家人在身旁!正常實體晚間會議的日子,會議還沒有開完家人便關燈入睡,也只有獨個兒稍稍回家,沒有和家人說句「晚安」便安靜入睡,第二天一早便再投入工作。網上聚會讓你多了時間在家,與家人相處。好好思想網上崇拜/小組後可和家人做些甚麼?分享聽道感受;一起祈禱;為家人下廚;下一盤棋;甚或清潔家居;戶外活動等等。眼前的人是上帝賜給我們生命不可或缺的人,好好珍惜他們。

(三)更多學習神話語

        走進網絡世界,不雅有害之物當然不能沾染,但同時有很多上帝所重用的僕人的分享也在網上流傳,很好的網上聖經課程也不停推出,發人深省的靈修文章更容易看到,經典的屬靈書籍60秒便能下載,成為基石家網上崇拜/團契以外的有營補充。網上聚會省下的時間也是學習聖經、神學的時間。先不說生命大幅重整,就是聖經、神學知識得到長進也是值得的。

        讓我清楚指出網上聚會永遠不能取代實體聚會,這一浪的防疫措施也讓我有些感受,即或不然,就讓我們積極面對,要知道無論如何也有主的同行,事情的出現也有主的心意,無所不在的主也會在不可能的地方與時間讓我們發現得到。

大家努力、加油!

祝宗麟牧師 2020.1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