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能成為一篇雋永的樂章

        從緬甸短宣回港,已過去了一個月,在短宣過程中得到主的保守及看顧,親身經歷神的恩典和慈愛,並看到神不斷更新我們的生命,成為一篇雋永的樂章。

        這篇樂章由三年前開始編寫,「音符」是一班就讀中三的年青人,當時他們剛加入門徒訓練小組。雖然他們大部份都是從小在教會成長,但實際上在這時候才開始接受裝備和學習服侍,擔任組長,負責帶領小六升中的AA隊。

        由於年紀尚輕,加上缺乏侍奉技巧和經驗,在侍奉上難免會遇到困難,感到無奈及灰心,但他們仍選擇堅持。到今年他們面對生命中一個大挑戰 — 中學文憑考試,三月時教會開放課室作為自修室,讓他們回來溫習,導師組長會為他們定期預備晚餐、陪伴他們溫書,以表達對他們的支持和鼓勵;到四至五月期間,他們面對真正的考試和當中的壓力、挑戰及困難,但仍堅持參加教會聚會及帶領團契。五月份他們參加由教會舉辦的DSE營會,透過營會再次重整生命的方向及重思生命的意義,亦在這時他們報名參加緬甸短宣。在短宣出發前要多次商討在當地學校的教學課程和內容、練習普通話及跟進各聚會的細節等,他們態度認真並表示期待希望在短宣裡更深經歷主的愛,與神同工那份喜樂,並盼望與神的關係更親密,與人的關係更和睦。

        在短宣裡,要克服長途跋涉,又要在沒有足夠休息下(凌晨四時半集合去教學),應付每天教學、探訪、開會、預備、練習等工作,他們沒有埋怨,更是全情投入,並立志回港後更愛神愛人、侍奉上盡心擺上、日後會再參加短宣,更有人回應主的呼召,想日後成為宣教士或傳道人。他們願意開放生命,讓神的愛和價值觀改變他們,憑著信心、愛心和盼望,靠主闖前路,正如詩歌《祢讓我生命改變》歌詞裡,「憐憫我,讓我生命改變,愛心日倍添,願靠祢,面對新的挑戰,身心皆奉獻。」他們的生命就是一篇動人的樂章,其實我們也可以,不一定要參加短宣,只要願意開放生命,讓真理改變和更新我們的生活及價值觀,我們也能成為讚美之泉,成為一篇雋永的樂章。

馮志滔傳道 2019.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