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祢我齊建

        自2020年疫情後孩童因著停課,未能出席實體的主日學,我們開始探索網上教學的各種方法,藉遊戲、詩歌,信息在鏡頭前教學。感恩孩童願意在網上投入參與,更在疫情下有兩位新同學加入參與Zoom主日學時段,大大感謝天父的恩典!

        讓筆者思考到在疫情下兒童事工可扮演怎樣的角色?如何把神的話幫助兒童建立創造力、能幫助別人、有善心、有自信、能控制自己及能處理生活各樣困境。盼望在2022年除了恆常課程外,更加設每季舉辦一次戶外或大型活動;而下半年從探索大自然的活動中,讓孩子們從不同角度去認識神。在教學上多和孩子探討信仰的經歷,例如基督教的價值觀,用心聆聽和回應孩子的需要,更能有效地用上帝的話語教導孩子,幫助孩童繼續茁壯成長。

        「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約三4) 。孩子是神所賜的福,而每項祝福的背後都帶有責任。身為神家的一份子,我們的職責就是在牧養孩子的生命工程上與家長同工。作為導師、牧者,我們只能努力地把孩童們帶到上主面前,持續不斷地與導師們一起禱告,鼓勵弟兄姊妹們也一同努力,幫助孩子們在神的家能夠得到健康的靈命成長。我深信當孩子們漸漸明白神救恩計劃,必定能體現神賜給他們的恩賜與才幹。透過上帝賜予的恩賜並彼此配搭服侍,同時將信仰建立在愛的環境中。

        求主賜予孩子們有適當的裝備,承擔使命和責任,立志一生跟隨主,到老也不偏離,阿們!

吳苑菱傳道 2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