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的事

        2001年一月我以實習神學生來到宣基堂事奉,同年九月就入職成為宣基堂的同工,負責帶領婦女及家庭事工,當時只有一個婦女查經小組,只有六、七個組員,尚未有夫婦小組!對一個傳道新丁來說,面對的挑戰可不少。

        我來宣基事奉除了有神的呼召和感動,還有兩個很重要的原因,第一,就是我喜歡宣基座落在屋村裡,我是在屋村長大,在屋村裡走動、生活是很自然和愉快的事,在人群中我聞到熟識的氣味;第二,宣基是一間新開的教會,沒有歷史的包袱,做事可以很靈活,有很多創作空間。

        轉眼我在宣基事奉已經十八年,由一個中年人快變成老年人!然而,漫長的歲月沒有磨滅我對主的熱情和心志,今天在主裡我仍然有很多夢想,最大的心願就是帶領弟兄姊妹更認識主、更愛主;讓主更大更多的使用我們,在社區、在城市成為有感染力、有影響力的群體,將福音廣傳,叫更多人相信耶穌,得著救恩。

        耶穌離世之前對門徒說:「… 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約14:12)。這是耶穌對門徒的吩咐,今天我們就是要聽從主的命令,成為祂在世上的代表,肩擔做大事的使命。可惜有些信徒不會、不想,也不敢懷抱這個使命;心裡想著平凡的人有何德何能做大事呢?大事就留給偉大的人去做吧!十二門徒都是無名小子,但我們在使徒行傳看到他們翻天覆地的作為,帶領成千上萬的人相信耶穌,建立教會,造就信徒。

        要為神做大事,我們一定要除去「沒有可能」的態度與思想,要相信在人不能,但在神凡事都能(太19:26);也要效法耶穌的榜樣,祂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太9:35-36)。主耶穌是不會要求我們做一些我們完全「沒有可能」做到的事情,當耶穌要求我們做看似又大又難的事,祂總會賜下足夠的恩典和能力。耶穌昔日對門徒說:「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太14:13-14)耶穌就是我們做大事最大的靠山。

        宣基家走過二十個年頭,蒙了超多的恩典,今天就讓我們同心創未來,為神做大事,高舉神的名,將福音帶到每一個角落,叫人得著豐盛的生命和永生的盼望。

徐敏儀牧師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