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辛苦?是幸福?

  回憶九月中我到依利莎伯醫院腫瘤科覆診,醫生告知癌指數有反彈跡象,為安全計,建議我去接受一次電腦掃描,看看癌細胞是否開始擴散到周邊的地方;另一邊廂,觀塘診所跟進血壓的醫生又告知,我的血糖有點偏高,而且血色素也輕微偏低。個多月來我因此先後十一次進出了三間不同的醫院或診所,面見過六位醫生,抽了四次血,驗了兩次小便,造了一次電腦掃描,一次膀胱檢查。

  十月廿七日,老伴陪我到腫瘤科見醫生,由早上十時三十分登記開始,一直到下午二時四十五分才取過藥物,離開醫院。下午三時許,兩人在佐敦道一間小食店,草草吃了粉麪,買了一些餸菜,回到家中,已經是下午五時了。當晚睡在床上,不禁向父神埋怨說:「真辛苦呀!」但轉瞬間,我又想到自己蒙父神賜福,讓我活到今天年近八十,得見兒孫成長;所謂年紀大,機器壞,病痛在所難免;在此疫情期間,我仍然得到如此週全的醫療照顧,得到老伴的相隨,子女,親友和弟兄姊妹的關心與代禱;那正是幸福不過的,為何還要埋怨辛苦呢?

  記得我以前學講普通話的時候,發覺「辛苦」和「幸福」的發音很接近,我經常混淆不清,分不開來。原來在人生的經歷裡,我也犯下了同樣的毛病。我只好乖乖地禱告說:「父啊!求祢賜我信心,讓我有忍耐和勇氣去承受這些辛苦,也有喜樂與平安去享受這些幸福。奉主名求,阿們!」 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腓4:11)

李潤生弟兄 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