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的故事

從四月開始,每一個星期日的早上,我們一行二十人從不同的地方出發,但終點卻是一樣的——領都會所的派對宴會廳。最初的兩週,我們一起唱詩和禱告,雖然來自四個不同牧區,但是分享無隔閡,增進彼此的認識。四月二十一日是復活主日,我們希望能與人分享復活的盼望和喜悅,於是嘗試透過人際脈絡邀請朋友參加聚會,最初有五個家庭來了,但最後有兩個沒來,但神親自帶來了另外兩個家庭。這天,我們講繪本故事,亦講浪子的比喻,願人能知父神的大愛。這五個家庭有三個之後亦繼續參加,奇妙的是這三個家庭彷彿代表三個不同群體:因幼齡孩子而未能有穩定教會生活的、信主但沒返教會的和未信的。

從復活主日至今七個星期,奇妙的事情每週都在發生,而最奇妙的莫過於每次都有全新的朋友來參加,他們背後也都有奇妙的故事:

◇ 有一位太太留意宣基網站多時,只見為康城事工祈禱,但卻見遲遲未有相關的聚會資料,便打電話給我,查詢詳情,就這樣30分鐘後,一家三口走進來了;

◇ 有人收到朋友轉寄的whatsapp短訊,便俓自帶著孩子走進來;

◇ 有來會所琴房練琴的孩子接受邀請,練完琴便和媽媽走進來;

◇ 有一個媽媽每星期日都要上班,但剛巧某天可遲返1小時,便跟兩個孩子去平台公園玩,然後接受邀請來參加,之後的星期日,這位媽媽雖然如常上班,但卻讓孩子繼續來;

◇ 有一位伯伯的家人已很穩定參與聚會,伯伯雖然未信,但看見我們在平台做邀請的工作,便叫身邊的街坊來,就這樣有幾個家庭走進來;

◇ 有一個工人姐姐從另一個工人姐姐口中知道我們的存在,便告訴太太,就這樣兩婆孫自己走進來;

◇ 有孩子拉著媽媽來到門口說:「這間房每星期都有Joyful Sunday。」亦有孩子向職員查詢甚麼是Joyful Sunday時,這都讓我們碰見;這些巧遇實在是給我們分享和見證的機會!

Joyful Sunday 是在會所登記的聚會名稱,這2個月內接觸了64人,有23人出席聚會3次或以上。

奇妙的事情還有很多,而且還不斷在發生……所以每個主日,我們都帶著期盼的心去察看神的作為!

莊姝娟傳道 201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