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路向

        2015年到基石堂植堂至今,我一直以這裡是我的家,亦對事奉樂此不疲,我以為我會跟著基石堂一直走下去…

        2020年秋天的一個周六崇拜,在敬拜時,我心裡突然問神:「我全職事奉祢好不好?」但因為當刻仍在敬拜,便把這事先放在心裡。直到有一天,我在修讀晚間課程的神學院寄來有關「獻心營」的電郵,那時我的心臟突然跳動得很快,並帶有不安感。不知道為何我覺得那是呼召,而又記得曾經聽過別人說如果是呼召,會持續發生的,所以我靜靜地等待截止報名日期過去,讓自己有多點時間去考慮,或者忘記這件事。那想到截止報名日期過了不久,又收到電郵說「獻心營」延期了﹗心跳加速隨即再次出現,而且力度比之前的大。

        我知道這是出於神的催逼,更彷彿有把聲音不斷叫我向前行,令我渾身不舒服、坐立不安。我便帶著報名表去問楊牧師意見,牧師鼓勵我去「獻心營」尋找答案。在「獻心營」裡,我弄清了自己的不安是源自擔心不信的父母反對,以及擔心三年沒有工作下的經濟壓力。講員亦透過訊息讓我明白原來是神先呼喚我,我才會問神全職事奉祂好不好。我肯定了神呼召我去全時間事奉祂,並在心裡回應:「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對於我而言最大的印證便是要得到年老父母同意。我擔心他們知道我要辭去穩定的公務員職位去讀神學,並失去收入來源會有很大的反應。經過弟兄姊妹為這件事祈禱了個多月之後我鼓起勇氣,向他們表達有全職讀三年神學的意向,兩老似乎都不反對我的決定,母親還在最後說在教會工作對我是好的,因為教會就像一個家。神給我的印證大至於此,我只能讚美祂並用行動回應。

        現在我已經是播道神學院的一年級生,二年級便要到其他教會實習。與基石同行的路可能沒法走下去,但我知道神必引領基石到希伯崙去為祂尋回更多迷失的羊群。

許珍雅姊妹 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