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訪宣體驗

        2019年4月18-23日,我參與了宣基堂的馬來西亞短宣,由程展鵬牧師帶隊,一行11人,主要目的是參與馬來西亞教會為一班師範學生舉辦的兩日一夜營會,並主領該教會的主日敬拜、講道及兒童主日學。其後亦有於市內參觀教堂及宣教士足跡。

        印象特別深刻的是營會,弟兄姊妹在出發前已安排了豐富的節目,包括了集體競技遊戲、石頭彩繪、聽故事、信息、洗腳等。起初我對這些活動能否令這班師範生感興趣存疑,誰知他們每項活動都百份百投入參與,令兩天的氣氛都非常好。另外,在信息部份,程牧師用流利的港式普通話分享信息,我這個香港人在笑他的發音時,準老師們仍是認真地在聽。信息裡程牧隔一段時間便請大家讀同一段經文,我發現當讀第一次時他們用嘴巴去讀,第二次時用腦袋去讀,第三次時已經把經文記在心裡了。在洗腳環節時,洗的與被洗的都有領受。洗的是為了效法耶穌基督去服侍,然後有一位被我洗腳的師範姊妹取了一盤水來說都要幫我洗腳,我說不用了,並請她記住這份感動,將來好去服侍她的學生。

        我參與這次行程有兩個擔憂:一是很怕榴槤,然後去到馬來西亞發現原來4月不是榴槤當季,當地人說要6-8月的榴槤才好吃。二是擔心與團員的相處,因為我與大多數人的年齡有一定差距。神讓我在過程中慢慢發現,當我們每人做好自己的崗位並彼此配搭時,合一的心不受年紀阻隔。感謝主,當我願意去服侍時,主都讓我在當中有領受、學習及成長。

許珍雅姊妹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