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禱告的教會

        宣基堂乃是一間滿有生命力的教會,由一群被福音拯救的罪人組成。作為神的兒女,我們的生命源於神,應該彰顯著主耶穌的榮美,所以我們的生命應該不斷更新變化,讓生命不斷被主堅固壯大,而我們靈命的成長必須從禱告生活開始。

        每個基督徒都要學習操練敬拜神、渴望主的話、誠心禱告。有些基督徒誤以為小事就不用麻煩神,另一些則認為自己有能力或經驗去解決問題,以至把神拒於門外。要知道人的智慧和力量其實很有限,我們必需來到主的跟前,祈求神的恩典和憐憫;個人如是,教會也如是!教會的使命是建立人的屬靈生命,當中倚靠的乃是神的能力、恩典和帶領「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127:1)。這句經文提醒我們,若不是耶和華神的幫助和祝福,人無論怎樣計劃籌算,都是徒勞無功。「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 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8-9) 。

        所以,宣基堂若要被神繼續帶領和祝福,每位信徒都需要操練成為一個愛禱告的門徒。教會的領袖們同來學習把一切的計劃仰望神,並操練這屬靈功課。每主日早上八時,宣基傳道同工先與弟兄姊妹為崇拜的各樣事項同心祈禱仰望,另全體同工隔周便會用一個早上為教會祈禱守望,而執事們在每月的會議之先,由兩、三位同工和執事分組彼此代禱及為當晚的會議禱告,求神掌管會議商討的事項都是按著祂的心意而行。

        教會前面的發展非常需要神的引領,也需要弟兄姊妹同心向神懇切祈禱。在十九世紀,有一批牧者參觀司布真牧師(著名佈道家)的教會,牧師介紹教會各樣事工時:「我帶你們去看教會的發電機。」他們被帶到一處地下室,見到整個房間充滿了為教會禱告的勇士,這就是司布真牧師的教會得著復興的祕訣。

        弟兄姊妹,你們盼望教會復興嗎? 如果是的話,大家就要立即起來禱告,讓神的復興臨到我們中間。求主的靈激勵我們能成為一個禱告的勇士,阿們!

吳寶贊傳道2017.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