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神和大家與我同行

        感謝主的帶領和保守,來到宣基家快兩年了。感謝主為我們家庭預備了一個非常溫馨和緊密的小組,從中得到很多關愛和支持。兩位小朋友非常喜愛參與兒區的聚會,很享受學習聖經真理和敬拜天父的時間。感謝主為我預備同心同行的同工,能彼此交心交談互勉,一起為天國打拼。在牧養職青生命的路上,更發現神恩處處。以下分別從三個向度數算上主的恩典。

        首先在「向上」方面,感謝神藉著所教授的靈修方法和所預備的靈修資料,讓弟兄姊妹在靈修默想中感受到天父的同在和所賜的平安。弟兄姊妹分享無論在家庭或職場的暴風中,他們理性上知道上主是平靜風浪的主,但奈何在繁忙急亂的生活裡,很難察覺和體驗。唯有「狠心」放下眼前的人和事,獨個兒跑到「心靈的曠野」,那片刻的安靜令他們「從神」得力和「重新」得力。

        第二,在「向內」方面,職青信徒身處尋索「自我」和「召命」的人生階段。每次跟弟兄姊妹分享過去的成長經歷、回望上主在我們人生的「記號」時,大家所流過的眼淚和綻放的笑容都開了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上主在對談分享中的引導、祂對我們的慈愛和恩典,以及祂塑造我們生命的「手藝」。有弟兄姊妹「行步見步、見步行步」地回應上主的呼召,有弟兄姊妹仍舊在探索中,但這些體驗讓我更認定牧者其中最重要的一個「職責」和「特別禮遇」(privilege) 是代禱和同行。

        第三,在「向外」方面,感謝神為我這位「宣教士」預備了一班願意一起冒險的職青弟兄姊妹,富有「小強精神」。這兩年跟大家嘗試不少新的體驗,例如在聖誕節前的晚上探訪在街市和垃圾站工作的清潔員工、到觀塘探訪露宿者、探訪長者、到外地和本地接觸南亞裔群體、在公司成立辦公室小組、藉著新興球類運動和水彩繪畫接觸新朋友等。當然,現階段只是「小試牛刀」,「萬事起頭難」,暫時仍未結出果子和未能把這些事工「恆常化」,但看見上主在不同弟兄姊妹的心裡動了善工。求主繼續拖帶我們職青弟兄姊妹,善用上主給我們的恩賜,作個有使命感和有時代感的青年,一起同心回應此時此刻的需要。

        最後,希望大家讀完這幾百字的分享,會看見你的影子。當我書寫這份感恩分享時,確實心裡浮起很多很多張面孔。你們的生命編織我這兩年的回憶。除了感謝天父一直的帶領外,想引用自己很喜歡的電影的一句說話:「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上主!阿門!

程展鵬牧師 201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