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牧養

        我們需要牧者,因為「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賽53:6上)

        根據近代的研究,羊不是愚蠢的,牠的智商和牛差不多,比豬低一點!羊除了食之外,便是逃避危險。牠們喜歡羣居,不是因為喜歡對方,而是出於彼此保護。因此,牠們經常聯群結黨,一起出、一起入。牠們之間會保持一定距離,但也有時候會走近一些「朋友」(如人類)。因著這些特性,如果沒有一位牧羊人,羊便會整羣無定向地亂跑,進入危險境地。牠們也容易受欺騙,被帶到宰割之地。所以,羊十分需要好牧人的。

        聖經指出耶穌基督就是我們這羣羊的大牧人(來13:20)。祂憐憫我們(可6:34),帶領我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23:2)我們生命的力量和平安都是從大牧人而來。若沒有耶穌作我們的牧者,我們便成為世界的掠物和食物(結34:8)。

        上星期在萬得康牧師的榮休歡送會中,我看見坐滿禮堂的肢體,並他們對牧者的詩歌分享,贈言和禮物。除了感謝上帝差了萬牧師過去六年牧養我們,我心裡也深深感受到我們每一位(包括自己在內),不論身份、地位和背景,都很需要有牧者在我們生命之中,引領我們走到上帝為我們預備的青草地上,得著飽足與安歇。

        永遠要記著主耶穌就是我們的大牧人,祂喜歡我們緊緊跟著祂,聽祂的聲音(約10:4)。同樣,我們作為主的門徒,也應效法祂擔起彼此牧養的責任,牧養我們身旁弱小的、偶有走偏的、渴慕真理的……正如主耶穌引領我們一樣,我們也引領他人來到主耶穌面前。

        在此特別鼓勵各個崗位的事奉人員,你們的事奉都是帶著牧養性質,為要領人進一步靠近耶穌,所以你們手所作的工都是尊貴的。但願你們緊守崗位,忠心事奉。願意我們一起謙卑地讓大牧人耶穌基督牧養我們,又因著所領受的恩典,我們也彼此牧養,一同跟隨大牧人的腳蹤行。

祝宗麟牧師 2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