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隱沒時

        陰霾滿佈上空,窗外更傳來淅瀝雨聲,黯淡無光,平添幾分淒冷。此時,彩虹沒有出現!

        長方形的床架,一概鋪設在森冷沉重的帳篷內外。還尚存的呼嚕聲;總有點遮擋的風餐露宿;令人致贈敬意卻心力交瘁的醫護,似乎此刻,也不見彩虹!

        惡耗不斷,傷病離世更延至幼童,情何以堪!那天今夕,仍不見彩虹!

        彷彿彩虹隱沒了!

        哈巴谷先知提醒我們,「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哈3:17),然而,縱有萬般逆境,「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3:18)。這境遇好像輕敲一下(可能是重敲)我們信仰生命的心靈深處,究竟對上帝的堅信有多深?怎樣在逆境下仍因祂的拯救就有歡欣和喜樂?

        也正因為這境況,讓人留心省察上帝的允諾和應許。「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7:13-14)。可能我們這群稱為耶穌基督的門徒,必須在神面前謙卑禱告,承認人的限制和渺小;並且,悔改轉離我們的惡,真誠除去自以為是的心態,專一倚靠那位為我們降生受死的基督,那麼,父上帝必垂聽禱告,施行赦免及醫治。

        父上帝從不吝嗇祂賜下的保障,「雖有千人仆倒在你的左邊,萬人仆倒在你的右邊,但災害必不臨近你。」(詩篇91:7)。因為上帝是我們的神、我們的避難所,所以,不必害怕流行的瘟疫或是把人毀滅的毒病,神必用自己的羽毛遮蓋我們,在我們所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我們。

        所以,彩虹雖然在此刻仍未綻放光芒,可是,上帝藉著先知的提醒;祂的允諾和應許;祂賜下的保障,足夠我們在未來不明朗的困境下,繼續前行。

張麗真姑娘 2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