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感恩

  2022年不是容易過的一年,但保羅教導我們要「凡事謝恩」,在年終的時候,當安靜下來,慢慢思想,神過去一年又著實賜給我很多恩典,叫我驚訝,不能不感謝祂。簡單分享一二。

  過去一年,感謝神賜給我家人的平安。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以來,有過萬人離世,我一直掛心家中的老人家。媽媽已經92歲,我兒子頌業與她同住,頌業今年曾經確診,但感恩媽媽沒受感染,而兒子也很快康復。外母一向體弱,今年3月她確診新冠病毒,命懸一線,醫生已通知家人要有心理預備,但神拯救了她,讓她痊癒出院。之後外母在家接受家人的悉心照料,一直安好,每天進步,亦能出外與親戚相聚。在7月尾,外母突然急性中風,她沒有多大痛苦,就安息主懷,而之前一日她仍然能夠參加教會崇拜。想起這一切,就要感恩,因為神沒有讓外母在香港最混亂、病人與外界隔絕、死亡人數最多的3月離世,反讓她有幾個月的時間與家人相聚,受關懷照顧,身體恢復過來,讓家人感覺無憾,神才接她回天家。神的時間是最好的。安息禮拜的籌備又異常順利,一週內完成,實在感謝神!至於師母和我,今年曾有兩次感覺自己有新冠病徵,疑似「中招」,但最後都檢測為陰性,沒有影響我們的生活和教會的事奉,為神的保守看顧,我們非常感恩。

  人不是完全,今年年中我立志要按神的心意說話行事,更在事奉上學習尋求主、倚靠祂的能力。往後的事奉,我常祈求,並經歷到主的同在。在需要的時候,神賜下合宜的信息、宣講的能力、弟兄姊妹在我帶領小組時的互動,以及等候神時所需的忍耐和節制。今年下半年我們重啟老友記的外展活動,感恩順利完成,我祈求神賜給我們7位新朋友,神應允了。見到主的恩典同行,心裡確是喜樂。

  我又感謝神,讓我退休之後,能夠有空間接觸更多的人,包括一些基石家以外的。能夠進入不同人的生命,看見神的工作在其中,實在豐富我的信仰,滋潤我的生命。在今年年頭,我曾說:「生活是信仰,信仰是生活。」生活以信仰為基礎,信仰在生活中實踐出來,就是這樣經歷主,生命更新,常存感恩,但願我們每一位都能如此經歷主,誠心所願!

楊樹強牧師 202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