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感恩

        兩年前,上帝帶領我來到宣基家事奉,雖然日子不算長,但想起主的引領及一直的保守,心裡常常感恩。感謝上帝的看顧,在我三歲的時候,因患上心漏病,需要做一個大手術,醫生表示只有五成機會生存,最後不但繼續成長,更由瘦弱的我變成胖胖的我;感謝祂讓我在小六的階段信主,中學時代帶領我返到教會生活及成長;感謝主對我不離不棄,曾因工作壓力,離開教會,主卻引領我回到祂的身邊,並且讓我更深經歷祂的愛,呼召我接受裝備及全時間事奉。感謝主過去兩年的拖帶,在宣基家事奉,滿有平安和喜樂,雖然各人會認為我住得較遠,替我感到吃力,但在這家裡感受到同工們彼此支持、與主同工的喜樂、執事及會友的愛護及鼓勵、見證青年人的成長,讓我不但沒有感到辛苦,也很享受在此生活及事奉。

        你是一個常常感恩,感謝上帝的人嗎?感恩能帶來快樂,多感恩的人有正向的情緒,能擴濶思維,增加個人應付事情的資源。例如感恩的人會與施恩給他的人建立互動關係,增強人與人之間的連繫和支持,在困難的時候就能發揮保護網的作用。另一好處是幫助我們建立抗逆力,不懂感恩會傾向自我埋怨,抽離自己不去解決問題,甚至會否認問題的存在等。

        基督教信仰的核心是上帝給人無條件的恩典,聖經的教導強調感恩是信徒一種應該向上帝表達的情操,藉著感恩得到上帝的保守和平安。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有一首詩歌「感謝神」自己很喜歡,節錄幾句歌詞:–

        感謝神賜我救贖主 感謝神豐富預備

        感謝神賜溫暖春天 感謝神淒涼秋景

        感謝神禱告蒙應允 感謝神未蒙垂聽

        感謝神我曾經風暴 感謝神豐富供應

        感謝神賜路旁玫瑰 感謝神玫瑰有刺

        感謝神賜喜樂憂愁 感謝神屬天平安

        感謝神賜明天盼望 要感謝直到永遠

        歌詞提及人生縱然無常,生命有順境及逆境,有苦與樂,但上帝的慈愛、平安和福樂卻永恆長存,我們要常懷感謝的心,對上帝有信心及盼望。

        二十週年堂慶,我們可藉著感恩見證卡,以相片、圖畫或文字的方式,向上帝表達感謝的心,我已經獻上,鼓勵你一同以感恩為祭獻給上帝。

馮志滔傳道 2018.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