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操練

        去年九月,突然其來的耳患令我焦累不安。在這段日子,神讓我在身、心、靈各方面都安竭下來。

        一向不滿意自己欠缺運動,也沒有平衡的作息時間。在休養的日子,我竟養成了運動的習慣,真是超乎想像。差不多每天都做三十至四十分鐘的室內健身操,也會堅持每天都出外慢步。放晴的下午,我會特意走在陽光照射着那微微傾斜的路上,享受溫暖的太陽之餘,也可以鍛練心肺功能和增強小腿肌肉。並且調節了作息時間,把晚睡和捱夜的懷習慣,甚至連最愛的冷飲和雪糕也戒掉,學會好好照顧自己。那段時間,我更找了一位神學院同學跟我一起做屬靈操練,在生活裡操練默觀和靜修,嘗試把步伐慢下來,讓心靜下來,聆聽聖靈微少的聲音。

        最深刻的一次經歷是,當我如常走在公園的石春路上(哈哈!因為日子有功,我已經能在原本令人痛得救命的石春路上健步如飛。),有一位男士路過,看見我輕輕鬆鬆地在上面走,他問:「痛嗎?我曾走過已痛到立時轉身走。」我回答說:「我起初也是一樣,操練了幾次就可以越來越輕鬆。」還鼓勵他要繼續嘗試,他笑着豎起大拇指離開了。聖靈好像藉着這位男士告訴我:「耳患也令你感到痛吧,生命的操練就像你每天走在石春路上一樣,當仰望十架,安心倚靠並耐心等候主的時候,便得着真正的釋放。將來面對別人生命經歷痛楚的時候,你所走過的路才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我們在信仰路上,每一個經歷都可以是屬靈操練,使我們更明白自己,更抓緊上帝。願我們在昏亂、煩擾、不安的疫情下,也把步伐慢下來,多安靜在主面前聆聽祂對我們的鼓勵和提醒,好在疲乏的日子從新得力!

歐燕冰傳道(宣基同工) 202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