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撒旦的圈套

        從報章上看見九月十六日,某大主題公園鬼屋發生意外,青年人由一樓模擬棺材滑落至地下後起身離開,由於環境太黑暗,懷疑走錯了路,被上層滑落的模擬棺材擊中,當事人頭部受傷昏迷,送院經搶救後不治。據報導當中涉及人為意外,正在調查中。看了這則新聞,心裡很難過,又惋惜,卻提醒了我們作為基督徒應否參與這些活動﹖

        萬聖節近年在香港已成為潮流文化,其實萬聖節原是西方的「鬼節」,商人以此節日作賣點,為的是增加利潤,無論在玩具、糖果、食物、電影…以至不同的主題公園均以鬼屋作生意招徠,更有不同食肆,以製作萬聖節內容的食物作推銷重點;不同商店更會聯營合作宣傳萬聖節產品,增加促銷;加上媒體的鼓吹,包括電視、電台、雜誌廣告等,將靈界事物包裝成為開心、刺激和好玩吸引的主題,將驚嚇包裝為開心,鼓吹大伙兒聯群結隊參與,會更開心,更能互壯膽量;當中吸引了不少人參與,特別是年青人,某主題公園更增加企業包場。冷不提防,我們已經開放自己主動去接觸靈界,其實這是十分危險。聖經清楚指出,因為連撒旦也裝作光明的天使(林後十一6),到處來迷惑人。

        「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因那些國民行這可憎惡的事,所以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你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作完全人。因你所要趕出的那些國民,都聽信觀兆的,和占卜的,至於你,耶和華你的神從來不許你這樣行。」(申十八10-14),聖經清楚指出不可以交鬼,並且神從來不許我們這樣行。凡參與以上活動的人就是主動接觸靈界,別以為這只是新穎玩意,跟朋友一起聯誼,考驗一下個人的膽量而已,其實這是開放自己與靈界接觸。基於近年流行這些活動,不經意間原來撒旦已潛藏其中引誘和試探我們,一不小心,我們便成了獵物。

        作為基督徒我們應該作主喜悅的事情,那些神不喜悅,並且警告我們不要參與的,我們應該遠離,以免落入撒旦的圈套。求主保守我們的心,免我們遭遇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梁庭恩傳道2017.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