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基19周年堂慶 : 教會是我家!

「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3:15下

(一) 教會是神的家,以十字架為標記

神是教會的頭,天父是一家之主!這家的標誌是十字架!感謝神今年暑假宣小校園趁翻新外牆之便,將巨大的十字架油在牆上,讓人從遠處就可以看見,認得這是教會,是神的家。我們本來互不相識,來自五湖四海,卻因著神的愛,在主耶穌十字架的救贖裏,都成為神的兒女,互為肢體,彼此相愛,天路同行。這是何等大的恩典!所以教會的使命是得時,不得時都要努力傳揚十字架的福音!今年兩屆聯合洗禮,就有60多位弟兄姊妹加入這大家庭,當中有見證說是神藉著教會外牆的十字架呼喚他們歸家,感謝神!

「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弗 2:13,19,20

(二) 教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教會是神的示範單位,向世界展示 “神權管治”的地方和 “人治”的分別。“家有家規,國有國法”神的家是以真理為規範,作準繩,教會是維護真理的地方,所以稱為 “真理的柱石和根基”而聖經就成為我們的生活指南,因為聖經是神啟示的絕對真理!今天社會的道德價值觀是相對的,如潮汐漲退隨從人心中的情慾任意而行,當人輕蔑神放在人心中的核心價值,結果導致道德敗壞、家庭解體,當家不成家時,人面對的創傷已無法計算;以 “愛”為例,常說 “家是愛之窩,有愛就有家”神的家是被神的愛充滿的地方,而神的愛是以真理為規範,以基督為榜樣,以聖靈為動力的;但人間的愛卻受自我和肉體情慾操控,五時花六時變,難怪人人渴求愛,但真愛難尋!神今天要藉教會向世人展示何謂愛!宣基家燃亮生命牧區事工的起源就是要為一群被社會遺忘的朋友尋找一個屬靈的家。

「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從此就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並且我們的心在神面前可以安穩。」 約壹 3:18,19

(三) 教會成長的藍圖

回顧這一年宣基家/基石家走過的路,我們向神獻上無盡感恩,為祂向我們傾出的憐憫慈愛眷祐,無言感激!願意我們以這三方面回應神的愛!

願宣基/基石家成為神喜悅的 “敬拜上帝的群體”。

願宣基/基石家成為神喜悅的 “作主門徒的群體”。

願宣基/基石家成為神喜悅的 “忠心服侍的群體”。

萬得康牧師2017.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