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得力、回歸聖經

自今年六月社運開始,我們的生活開始有一點改變:放假有人上街,也有人躲在家中,大家身心靈很疲倦,生命和靈性可能有點停滯不前。在迎接新的一年,我們要重新整理一下屬靈生命。

1. 安靜得力

現代人老是忙碌於工作、回到教會忙於事奉,很多時間我們忘記了安靜,有些人老是不能安靜下來,有時間便看電視和玩電子遊戲,但我們要學習在主面前安靜,安靜是得力的來源。安靜在主裡可以是退修,或者找一個地方安靜下來,與神相遇。若你從來未試過退修(通常我們一群人一起退修會),今年要找一點時間,一個人安靜在主裡,關掉手提電話,暫時不要上互聯網和群組信息,退下來單獨安靜地與上帝對話,你會有一個好不一樣的發現,上帝在微風細語中跟你對話。這幾個月來,大家的情緒也不同,我們可以坦然回到主面前,在郊外享受一下上帝的創造,我們會發現自己是何等渺小。當我們看見自己的渺小,才知道上帝的偉大,這是老生常談,但只有你置身在其中才發現,每天在石屎森林的我們,有時以為自己能做很多事情,我們能掌控很多事情,但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雅各書四14),一切在主手中,我們要安靜歸回安息。

2. 回歸聖經

每天靈修讀經,我們初信的時間已經學習,但在忙碌生活中,我們忘記了。相信不是每位弟兄姊妹也可以做到每天靈修讀經,忙碌也容易使我們忘記、忘記了生命源於主,也屬於主。有時候,讀聖經滿腦子是不同的事務,下一刻要上班,今天工作如何?我們安靜不了。安靜是一種操練,幫助我們聆聽上帝的聲音,幫助我們將經文讀進心裡,我們可以嘗試開聲朗讀經文,我們祈求聖靈帶領幫助我們思想一下當天經文,有什麼提醒?記下聖靈給你深刻的一句經文,當天反覆思想,讓這段經文陪伴你一天,那麼,你一年中會有365句經文陪伴你,另外聆聽聖經也是一個不錯選擇,在上班路途中、在燒飯中和運動中,願上帝話語成為我們一生陪伴。

最後,當學習聖經遇上疑問,推薦你上主日學課程更認識真理,還有圖書館添置了許多新書待你發掘,祝願宣基家的每位弟兄姊妹,新一年靈命長進,以主的話語成為你們屬靈根基。

梁庭恩傳道 201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