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像但以理和以斯帖,在職場上為神所用

        腓立比牧區在這段時間查考但以理書,今季我們在講台上分享以斯帖記,這兩個人物有很多共通點,他們都是處於被擄時期,遠離家鄉,在外邦人之地被提升,被上帝大大使用。所以當上帝在社會上提升我們的時候,我們要在職場上為神的國度奉獻自己,帶來屬靈的影響力,使更多人認識主。

在這兩卷書中,我們可以學到三個功課。

        第一、神會使用個人。一個人可以帶來很大的影響力,神可以使用男人和女人。我們都是被擄的,你有這種感覺嗎?當我們成為基督徒時,我們就不再屬於這世界,世界是異鄉,我們是天上國度的子民,我們的價值觀與世界不同。你渴望被神使用嗎?神使用我們的原則,是我們在地上要堅持原則,知道自己的身份,不願意被世界同化。我們要在世上過分別為聖的生活,與眾不同的生活,不要怕被世人排擠,要堅守信仰的立場,我們才能夠在這個黑暗世代被主使用。這兩個人物就是願意與眾不同,願意冒著生命的危險也絕不妥協,至死信靠神。

        第二、神會保護祂的子民。祂在獅子坑中保護但以理;祂在火窯中保護沙得拉、米煞和亞伯尼歌;祂藉著以斯帖保護猶太人免遭殺害。當我們在不信的世代堅守聖經的原則,並且為神作見證時,神會保護我們。

        第三、神掌管世界。兩卷書都提到國度,神不單是猶太人的王,也是全地的王,福音是國度的福音。「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斯四14下) 神使以斯帖在波斯國度得到王后的位份是有祂的旨意和計劃。「這是守望者所發的命,聖者所出的令,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或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但四17) 今天所有國家都掌管在神的手中,是神使人高升和降卑。人的國度必將要過去,唯有神的國度是永存。當主耶穌再來時,世上的國度將會被神的國度取代。今天我們為永恆的國度而生,也為永恆的國度而活,求主在職場上,提升你,並使用你,為神作美好的見證,帶來屬靈的影響力,使神的國度在地上得到擴展。

聶月貞傳道 201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