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

        新年依始,我為家居進行大掃除,首先檢查家裏所有用品是否過期?

        我花了三十分鐘檢查所有護膚品、梳洗用品和雪櫃裏的食物,發現有許多已經過期,還有一些多擺放兩周便過期的;不檢查不知道,原來我家有這麼多過期用品,當時還真的嚇了一跳!

        為甚麼呢?因為自己的疏忽,沒有意識到用品過期而照常使用。當時我坐下看著這堆過期物品,心裏想,為甚麼要這樣對待自己呢?為甚麼如此疏忽呢?從來我都不是馬虎的人,愈想就愈內疚。最後的檢討結果,首先是家裏用品囤積過量,和流通較慢,容易出現「過期物品」;其次,真正的元兇:忙!

        這事讓我發現,原來我的生活已被「忙」入侵,即使自己還算是個心思細密的人,對家裏細節都會很留意,但當「忙」入侵生活,就會減低對生活事物的敏感度;為了不讓過期物品重現,我決定半年檢查一次家居用品,善待自己!

        這件事對我有很好的屬靈提醒,作為基督徒,我們不知不覺地以為準時、勤到教會,或專心事奉便是健康的屬靈生活,不會「過期」。

        事實上,我們信仰的「有效期」不只是這樣,我們的生命是否與上帝緊扣結連才是關鍵!無論我們有多忙碌,都不忘要藉着祈禱、讀經,保持和上帝親密關係的新鮮度,做一個永不過期的基督徒,活出上帝召命的信仰!

        盼望弟兄姊妹今年的立志,不但可以堅定自己的信仰立場,更可以積極實踐自己的信仰。

吳苑菱傳道 201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