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考慮

        接近八個月恢復實體聚會後,相信大家最不希望見到的事情又再發生,Omicorn疫情明顯已進入社區,先不談它的殺傷力是否較先前已變種的Delta為低,但無可否認它的傳播力極高。

        民政事務局大約於上星期五(7日)傍晚時段去信六宗教領袖座談會成員,「指現時發生大規模疫情爆發風險極高,政府希望宗教團體配合政府收緊的社交距離措施,盡量暫停任何實體宗教聚會。」宣道會區聯會亦於稍後時間去信各堂,指在抗疫的關鍵時刻,呼籲宣道會各堂積極考慮在這兩週暫停實體進行主日崇拜及會衆聚會活動,唯各堂會可按本身處境情況決定是否可以配合以上呼籲。

        當然不同教會有不同的決定,很多教會立即取消所有實體聚會,並將崇拜改為轉播;有些則只停實體團契小組聚會,崇拜則實體及轉播同時進行,而這些教會多是使用屬於自己的堂址來聚會。基石堂除了自身的考慮,也需顧及到在地方上是兩個群體使用(學校學生群體及教會群體),故仍以暫停所有實體聚會至20日再作評估較為恰當。祈盼未來兩星期本港減少甚至沒有源頭不明的感染個案,主若許可,恢復實體崇拜及聚會能指日可待。

        在此感謝同工們無間斷的商議,堂委們及母堂的信任並支持。也感謝所有週六、週日的敬拜隊(敬拜、音控、簡報)繼續回來在網上的崇拜服侍弟兄姊妹,他們在當日都處變不驚並耐心等候教會短時間內作出的臨時安排。「為了你們從頭一天直到現在都在福音的事工上有分,我就感謝我的神。」(I always pray with joy because of your partnership in the gospel from the first day until now.) (腓1:5)

杜文軒牧師 202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