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家書

  弟兄姊妹好嗎?日子過得真快,已經有半年時間沒有在主日崇拜與大家一起,希望大家都安好。我曾經說過全職神學之路是一條蒙福之路,所以我繼續要數算神過去半年的恩典。

  去年9月開始我到一間無宗派的小型教會實習,那是一間充滿愛及接納的教會。教會堂主任安排我在上學期只做招待的位置,讓我多認識所有的弟兄姊妹;講道及主日學等的事奉在下學期才開始。起初我很高興可以像個會眾般回去聚會,但一個一個星期過去,我聽到學院的同學們陸續開始教主日學及講道等,我開始覺得不自在,甚至去到懷疑自己價值的地步。我發現原來我很需要事奉,我反思為何會這樣的時候,神讓我想起“Doing”以及“Being”的問題。我發現我對這兩個英文的認識只停留在認知層面,但從來沒有真正去認識何為“Being”,令我一直想以「做」來證實自己的存在,甚至證明自己是有價值的。感謝神讓我在實習期間發現自己這個盲點,讓我可以正視及處理它。學院老師有分享過神對我們的呼召是像呼召耶利米一樣: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耶1:10)

  那是一個先要「拔出、拆毀」的呼召,神要先把我生命中神認為不好的東西都挪去,然後「建立、栽植」,過程不會好受但過後會發現結果是意想不到的。

  第二件要感恩的是關於我姐姐珊雅。她年初一因腳部潰爛而入院至今,感謝大家的代禱,她傷口已經有新肉生長出來,等傷口癒合便可以出院。入院初期的恐懼感及對能痊癒的無望,令姐姐思想將來的事,她主動問我有關信仰的事,我有機會向她講簡單的福音。「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賽9:2) 感謝主讓姐姐在絕望之處看見大光,對於以往對基督教反感的她,這是神給她的一個機會,盼望姐姐能抓住這個機會得著救恩。家中的父母,及哥哥姐姐們都未得著救恩,請大家為我一家信主祈禱。

  「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是持續的過程,是神對祂所呼召的人的美意。

許珍雅姊妹 202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