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困難中……

        上星期受苦節培靈會翌日,我出發到啞鈴國,探望去年12月本堂所差出去的信徒宣教義工 ─ 樂婷,為要了解她在工場上的情況,也順道參加她服侍的培訓中心開幕禮,同行的還有樂婷的父母及妹妹。今次的訪宣真的遇上很多的困難。

        第一天:因遇上紅色暴雨,航班延遲了兩個小時,差點趕不到在曼谷轉機。到達啞鈴國後便發現四件行李全都不見了;晚餐的時候樂婷爸爸不小心撞上玻璃門,頭和膝蓋輕微受傷。

        第二天:媽媽身體非常不適,需要到醫院檢查;

        第三天:復活節培訓中心開幕時狂風雷暴,雨水浸入中心,連中心門口上面的牌匾也掉了下來。

        當你面對生活上各樣困難的時候,你會如何面對呢?

        約翰福音十六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當面對如此多的困難,特別有未信的樂婷父母同行,只想起主耶穌的應許,要祈禱求上主的幫助。主耶穌明明的說我們在世上必然有苦難,但祂已經勝過了,我們可以心裡面有平安。我們總覺得人生沒有困難一帆風順才是有上主的看顧,遇見困難,便感到沒有主的同在,但這不是聖經的教導。在重重的困難中,上主的保守和幫助更顯得寶貴。

        最終,我們能趕上轉機,雖然行李要第二天才趕得上。在我們同心禱告後,媽媽的不適得到醫治,經歷禱告的能力。開幕禮看見大家同心的面對困難,重重的牌匾掉下感恩沒有人受傷。最重要是在困難中,因著神的話,我們心裡都能有一份平安。願大家在苦難中都能靠著禱告,心裡帶著主的平安去面對。

        宣道會是信徒與宣教士的聯盟,樂婷在啞鈴國服事是宣基堂實踐大使命的延伸。樂婷在工場上要面對很多的困難與挑戰,需要我們提供各方面的支援。差傳部主辦了樂婷祈禱會:訂於每月第四個星期六下午6:45至7:00,在田小大禮堂舉行。盼大家一同為她禱告守望。

吳麗嫺傳道 201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