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帝手中的困苦

  我感謝上帝,使我完成了這一年於基石家的服侍。能夠回到母會實習,與昔日一起於福音上火熱的戰友再次同工,又看見那些過往服侍的孩子在信仰上的成長,實是我向神不斷感恩的事。

  回顧這一年,上帝實是帶領我走過很多的高山低谷。仍記得開始基石家服侍的首次主日之後,便進入了本港的第五波疫情,教會便開始全面的網上崇拜。面對這困境,上帝便藉著我們在網上的福音事工,辦了首次線上的青少年福音營會及佈道會,還深刻記得當天在網上仍不缺那些站在台前決志的弟兄姊妹,為至今他們仍在CC隊裡而感恩。

  但當疫情漸漸回穩,基石家也漸漸轉回實體的時候,我卻陷在那實體及線上的張力之中,我竭力的盼望能兩者同步維持,一邊想維持網上的組員參與,另一邊箱也想著實體的組員能有更豐富的活動經歷,但最終卻面對兩者也得不嘗失的滋味。這個經歷將我帶進了那侍奉的艱難之中,我也為這次的境況感到沮喪及對自己的質疑。然而,這次的創傷卻重申了自己對服侍的想法,因為從中我學會了看清這是神應允我所經歷的,使我能更正向的面對自己的不足,在困苦中成長。

  當然,「讀神學」的路途仍充滿掙扎及困苦(筆者此刻於醫院裡陪伴著孩子經歷困苦,心裡的確仍非常難受),我仍不悔當天站在基石家的講台上,向你們分享我所堅持的信仰靈程,因為我的確是如此確信的,我深信神定會保守我在困苦中得到平安。2023年是我畢業的一年,也是我將要離開基石家實習的一年。盼望我們在前景未明朗的日子,仍堅持抓緊上帝。上帝可能會帶領我們走到青草地上、可安歇的水邊,也可能會領我們進幽谷之中,此時,我們更要牢牢找住上帝。記得一次陳韋安牧師於信息分享時的一句話互勉:「在不可知的黑暗中,你可以沮喪、呼喊、傷心和憂愁,但你要認定是上帝引導你走入黑暗幽谷中,因為你是上帝呼召的。」

  喜歡基石家你們的每一個,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及往後的支持、祈禱及恩情。

冼政宇(實習傳道)202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