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得福

生病的時候,內心總會感覺不安,會一直問自己各種問題:「為何偏偏是我?我不是一直生活得很健康嗎?不是一直好好照顧著自己的身體嗎?為什麼偏偏得病?有時侯還會把上帝扯進來:『為什麼上帝讓這種事發生?』」

疾病正正指出我忽略了一些事情。我是否讓自己承擔過多的工作量?是否忽視了自己的身體、心靈?生病是一個重新思考自己生命、重新設定生命優次的契機。

我父親從2015年底因眼睫毛倒插求醫,醫生安排了活檢,發現患上了罕見的眼皮腺癌症。經過一連串化驗,到今年5月做了切除整個右眼球的手術;在手術前兩天,父親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他的個人救主。後來,父親再一次面對挑戰,醫生建議在電療前先拔掉所有牙齒,這不單讓患者難以面對,對家屬來說也是非常沉重;感恩!最終可以保留幾隻牙齒,讓父親仍然可以享受進食的樂趣。

七月份,父親大腦出血,上帝拯救了他;最近父親開始了電療療程,要接受33次電療,這是一次漫長的戰鬥,但這一次與以前完全不同,父親常向天父祈禱,求天父賜下平安的心面對各樣的狀況。

我看父親今次患病是來自上帝的邀請,邀請人在上帝面前完全開放自己,邀請人降服於上帝面前。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哥林多後書12章9節)

上帝不曾應許祂的子民不生病、不遇患難;但確實應許過祂必與我們同在,保守我們有平安。

吳苑菱傳道 201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