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合意的禱告

  上周二,我需要開展新一輪化療的第二個循環。為了安靜自己,趁上周一假日,我獨自回到畫室寫畫。

  繪畫是一個愉快的慢活過程,遊走在美麗的線條和色彩裏,讓人可以暫時從急促的城市節奏中跳出來,停步駐足,感受當下,沉澱生命。

  不過,那天在揮筆繪畫時,卻有點心緒不寧,難以投入。後來,我知道這是因為休息了一段時間,明天又需要重新作戰,難免有點忐忑。回家後,我立即whatsapp信徒朋友和教會的弟兄姊妹,請他們為我禱告,祈求耶穌看顧我,讓我的治療順利,心裏平安。

  當晚發放代禱事項後,我便就寢了。神奇的是,我翌日起來,竟然感到精力充沛(由於化療的影響,一般癌症病人的睡眠質素都不好,精神總會受影響)。早上九時抵達醫院,抽血、見醫生、做化療和取藥……。在公立醫院就醫,每一個項目都得花上許多時間來等候,無限挑戰你的體力與耐力。不過,當天我卻感到心內有力,能平靜等候,落藥亦順利。

   「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太18:19)

  信徒朋友和教會弟兄姊妹的彼此代禱極為重要。在治療的漫長歲月中,我能夠跨過大小的高山低谷,都是得力於從禱告而來的幫助。我有時在治療中會膽怯,或有其他輭弱,便會告訴牧師,他就把我的代禱需要放在「祈禱鏈」內。

  「祈禱鏈」是我教會一個禱告運動。弟兄姊妹約四人一組,每周抽出一小時,在zoom中相聚,為世界、社會、教會和自己的需要一起禱告。神在當中垂聽我們的祈求,常施恩扶持我們,我從中也經歷了許多神的應許和恩惠。

  一起從禱告中學習信靠,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屬靈操練。盼望我們能持之以恆,一起同心合意地向天父祈求,一同經歷神無限的恩典與大愛。

  跟你分享一首【禱告的力量】

  「禱告的力量  時間可以證明」「改變的大能  在耶穌基督裏」

蔡詩麗姊妹202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