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創未來2019

        弟兄姊妹,新年蒙恩,主賜平安。新一年小弟願意以文字在此再和大家分享當日20週年堂慶崇拜中我對教會未來的期許:

        「歷史告訴我們,當我們要開創未來,不論面對任何處境,首先要回歸神的話語,重尋神對教會的旨意永遠是首選。教會要做回教會。教會要承擔主所賜給我們獨特的使命和誡命,就是佈道傳福音,使萬人作門徒,亦要在世上作鹽作光,建立一個盡心愛神,愛人如己的見證群體。於我來說,這是聖經指引教會的使命(Mission), 是不容討論,毫無妥協的餘地。模式與方法(Model & Method)可以討論,亦會經常轉變,正所謂「大德不逾閒,小德出入可也」(《論語》),所以教會的使命(Mission)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因著這個不變的使命,我將它以三句說話重新整理,希望大家與我和領袖團隊從今天一起,在宣基、田小、基石、甲子,或將來更多的堂點(如日出康城):

        「建立一間充滿愛,以神話語為中心,讓更多人認識神的教會」

        何謂「充滿愛」呢?只要我們與神相交更加緊密,與人相交更加主動,細心和使人感動,教會就自然充滿愛。我希望將來會聽到很多感動、幸福的生命見證,每個小組不單是一個細胞小組,更是一個讓人感動的幸福小組。

        何謂「以神話語為中心」呢?只要我們每人都努力研讀聖經,以神的話語回應時代,在生活中操練神話語中的屬靈紀律(敬拜、讀經、祈禱、以愛相交、接待與施予等),加強聖道的培訓(閱讀屬靈書籍,參加主日學,報讀外間聖經/神學課程等),神的話語必定成為我們的中心。

        何謂「讓更多人認識神」呢?只要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每個決定,都要有帶領人進一步靠近耶穌的心志 (Bringing People One Step Closer to Jesus),我們整個存有和所在的生活圈子,便會有更多人認識神。作為一間一堂多點的教會,我們不會停留於四個堂點,早陣子有一位肢體,流著眼淚在萬牧師和我面前,說教會不可以安逸地停下來,去吧。不要那麼遠,就是將軍澳區,仍有地方是有很大福音的需要,還沒有教會進場,求主幫助我們,勇敢承擔挑戰,在不同的地方,讓更多人認識神。」

        當日的分享,仍然是我今天和大家的分享,2019年願意我們一起共建神家,為福音工作齊心協力!

祝宗麟牧師 2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