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創未來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着。(約翰壹書五13-15)

        約翰壹書五章13-15節是約翰壹書結語的部份。約翰在總結時再一次把寫作本書信的目的提出來,就是要讀者知道自己有永生,這永生就是信首提到的生命之道(約壹一2)。本段經文指出,永生帶給信徒的確據與祝福是在神面前「坦然無懼」。依原文字序,第14節的「坦然無懼」原本在句首,緊接在13節末,表達了「坦然無懼」是永生帶來的確據和祝福。而第14節餘下的經文:「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是一句子句,補充說明「坦然無懼」的意思。「求」是我們與神互動交流的方式,當我們照著神的說話來向神祈求,「聽」是神回應,而祂聽也必行動。

        在新一年,不知大家照神的說話向神求甚麼?跟大家分享我和職青團契弟兄姊妹的祈求和計劃:

建立一間充滿愛的教會

        感謝主的恩典,天父最近帶領幾位新朋友開始參與我們職青團契聚會。為了讓新朋友和現有的組員建立更美好和緊密的關係、以及更深經歷神信實和慈愛的屬性,我們希望嘗試以「幸福小組」的概念來運作小組,讓神的愛和說話在我們當中運行和成為大家的激勵。

建立一間以神話語為中心的教會

        對於另一群信仰和出席已經較穩定的弟兄姊妹,我們展開了一個「讀經馬拉松2019」的讀經運動。此運動的目標是讓弟兄姊妹了解舊約聖經的歷史脈絡和各書卷的重點。故此,我們特別挑選舊約聖經其中341章,鼓勵弟兄姊妹從創世記開始每天讀2章聖經,並附上每卷書的簡介短片和每日釋經資料給弟兄姊妹參考。7個月後大家便能完成這個讀經旅程。

建立一間讓人認識神的教會

        我們效法「道成肉身」的耶穌,籌備更多「走出教會、接觸社區」的活動,讓教會外的人更能認識神。例如2月2日是農曆「年廿八」,我們將會兵分三路跟不同鄰舍食湯圓慶團圓。第一小隊到觀塘碼頭探訪露宿者,這是我們第三次的探訪。我們會帶備露營用的輕便煮食工具,即場為他們泡製暖烘烘的湯圓。第二小隊會繼續探訪獨居長者,與他們一起食湯圓。第三小隊會在教會舉行小型愛筵,接待其他區內長者。

        求天父繼續帶領我們,建立一間充滿愛、以神話語為中心和讓人認識神的教會。阿們!

程展鵬牧師 201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