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種子

        沒想到恢復聚會後一個多月,疫情轉趨嚴峻,教會聚會又要再暫停。不論是天災或是人禍,人總無法避免突如其來的轉變。「突變」不單擾亂陣腳,安排好的事情未能按時完成,更需要重新編排和處理,甚至連自己勞碌已久、得來的成果也可能霎時間失去。今次的世紀疫症,究竟神要我們學習甚麼呢?或許是考驗我們的信心,對所信的主的認識,對生命主權的認知,也藉此幫助我們在信仰實踐上作出反省。

        信心是我們從日常生活中操練出來,但這是過程,不是焦點。信心的焦點乃是神永遠的旨意。帖撒羅尼迦教會在保羅時代備受逼迫,但他們選擇不放棄主,一直尋求長進,更深的認識上帝,這是他們對上帝信心的表現。

        因著愛主愛人的原故,帖撒羅尼迦教會不辭勞苦。縱使在患難逼迫之中,他們仍能堅持站在神的那邊,緊緊地堅持傳主的道,熱切盼望人能認識這又真又活的神;又忠誠地與弟兄姊妹彼此勸勉,遵守主道,全心全意的擺上。

        感謝神,帖撒羅尼迦教會從起初就是這樣活在神面前,並且因著主耶穌基督常存忍耐。這種忍耐並不是普通的忍耐,而是長期的忍耐;不是一時咬緊牙關的忍耐,而是長期飽受著別人對他們的誤會、踐踏、反對和鞭打。他們不會因要減輕承受這些逼迫而放棄在主前的等候。在信望愛這三方面,他們都有扎實的根基及表現,因為他們不是在平順的日子有這表現,而是在患難中活出信心的楷模。

        “求主讓我們學效帖撒羅尼迦教會的榜樣,憐憫我們在這疫情中所面對的困苦,幫助我們能勇敢地面對世界,面對今天的境況,學習以信心為自己及為別人祈求,阿們!”

吳苑菱傳道 2020.12.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