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迷思

  最近有位新朋友和我分享她丈夫不願信主的原因:其中包括信了主的人,都會貧窮困苦、患上重病、有人際關係問題及生活不幸福等等。所以他認為信耶穌無用,信仰幫不到他。其實這種思想,不單是非基督徒不願意信主的原因或藉口,有時候基督徒也會陷入這種信仰的迷思。在人生的旅途上,一遇上逆境就覺得神不愛他,質問神在哪裡?你曾經也有如此想過嗎?

  當我們去看聖經中的人物所經歷的遭遇,不論是舊約或新約,你就會明白,從來跟隨神的人,不會必然一帆風順、天色常藍。如果凡信主的人,都被保證不用努力、不用工作就有金錢收入,永遠不患病,一定人見人愛及日日幸福指數爆燈的話,那我們就不需要傳福音實踐大使命了,因為不願信主才是出奇的事。

  早陣子送別了一位六十多歲患癌的姊妹,心中極之不捨,但今日她已在天父的懷中,不再有疾病帶給她的痛苦,也不再有眼淚。更重要的是,她與我們只是暫別,將來我們能在天家與她再會,因信主的人有永生的盼望!

  而我的細兒子,近期手指出現了一些不正常的徵狀,現正在尋求患病的原因。我的心中也有很多的擔心,有時甚至會擔心到哭了!但人生就是如此,會面對不同的境況,信主的人也不會成為例外。但感恩的是,我們能有主成為困苦中的依靠,也深信神必有最好的美意,我們只管凡事跟隨著主即可。

  所以我們要戒除一些信仰迷思,不要認定神必須是這樣或是那樣,才是愛你;也不要只求神的祝福及一生平安順利;更不要當神不符合我們的期盼,就對信仰有所質疑,埋怨和懷疑神。

  讓我們從以下三點的實踐,一起正確地去學習如何天天與神同行:第一,我們必須要認真好好閱讀聖經,從聖經中認識神的真實屬性和本質。不要被坊間偏頗的觀念影響我們的信仰。第二,如果對信仰或聖經產生疑問時,可以向你的小組組長或者你的牧者尋求解答,藉著彼此間的信仰交流,更體會信仰的真實。第三,凡事向神祈禱求問,聖靈必指教我們明白聖經的真理。 深願我們作基督徒的,不論人生平安順逆,或是風雨飄搖,都緊緊跟著神的教導而行。

周欣鳳傳道 202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