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主門徒

        耶穌在《馬可福音》八章34節「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你覺得過跟隨耶穌的生活安穩嗎?筆者就不覺得安穩,反而和預期有矛盾!

        當生活中發現不是我所預期主的心意,面對割捨自己的喜好,又帶著很多拉扯、糾纏不清的時候;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就是這心靈拉鋸的極致表現。(可十四32-36)

        也許,我們可以在預苦期中學習為主捨棄一些個人喜好,好能稍微體會主為我們道成肉身,所捨棄的有多大?

        筆者平日非常愛吃甜食,在高壓和辛勞的環境下,總想食些甜點,讓心靈慰藉一下。在預苦期內不吃甜食確實不容易做到,當中有受誘惑的時侯,感恩有主的恩手托住;到達終點的日子尚有一半,仍需要繼續仰望恩主保守帶領,免受誘惑。

        過程中與主日學小學級的同學分享,鼓勵她們在預苦期中接受挑戰,學習因為愛主耶穌,願意為祂捨棄習慣和愛好;老師版是40天,學生版20日,盼望在過程中彼此激勵,互相守望。

        歌羅西書三章17節的教導:「你們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上帝。」敬畏耶和華的人是有福的,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會奉主耶穌的名而活;讓我們做上帝要我們做的,講上帝要我們講的、行上帝要我們行的。

        深願上帝與你同行,領你步向豐盛的生命。

吳苑菱傳道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