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變」應萬變

        神學畢業後,不經不覺在宣基堂服侍已四年多了,感恩今年能與宣基堂一起共渡20週年慶典實在興奮。回想在這幾年間,教會及青少年部不論在事工上或人事層面上都經歷了不少改變。從建立新的堂會(基石堂)到建立新的堂點(坑口);當中也有青少年同工的調任、前往宣教和離職等等。心中響起一首老歌的詞「變幻原是永恆」,很真實人生的改變是常數,但總會讓人感到不安。我們總不願離開慣常的安舒區,因為轉變帶來離別的傷感、新環境磨合、新方向的尋索、新工作的挑戰。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提醒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但要在變幻不定的境況下常常謝恩,談何容易?原來在基督裡感恩、感謝是我們信仰的一個核心。羅1:18-23向我們啟示罪的由來:原來神的忿怒在人身上,雖然神藉所造之物向人顯明自己的大能和神聖,但人卻不將神當得的榮耀給祂,也不存心感謝祂,這就成為不信人的罪。帖撒羅尼迦教會當時是受著大逼迫,保羅寫信為要讚揚信徒在患難中,仍然對上主滿有信心和盼望,讓信徒能從心底發出感謝。因此當基督徒作出感恩、謝恩的行動時,這不單是個人感受的表達,更是一個信仰的宣認:表達無論遇到任何境況,都相信不變的上主仍然全然掌權,我們都在上主美好的旨意中。

        過往20年宣基家的弟兄姊妹實在活出「上主是唯一不變的」,回望宣基堂走過的日子,歷經不同的變遷,都有上主的恩手帶領,在困難和挑戰中更見神恩。無論在事工、同工、信徒各層面,上主使用不同的更變叫我們「把船開到水深之處」去擴展新的境界、開拓新的領域、造就信徒成全使命。

        前面20年,上主將您放在宣基堂,是要邀請您與祂一同完成祂在宣基家的計劃,成就祂的旨意。不要想前面您是否有很多要「做」的事情,這個並不重要,最重要是我們朝向同一個目標。深願當我們面對改變時,都能存著一個認信:一切改變都是在上主全然掌管的計劃中!我的願景:弟兄姊妹的生命得以成長、宣基家得著建立、神的名得著高舉!

        以不變的上主應對萬變的境況,我們就必能看見上主滿滿的恩典。宣基堂20週年感恩慶典就在前面,上主等著我們一同獻上感恩祭。

吳麗嫺傳道 201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