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今年宣基家踏進20週年,而我亦剛好全職事奉了十年,「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林前15:10),保羅這句說話在過去的年日,由我蒙召、入職作傳道、按牧到今天一直在我心中。我雖然不配,但上帝著實賜予我很多恩典,叫我常常懷著一個感恩的心去事奉。

        我不是一個很有能力、恩賜的人,事奉經驗又狹窄,所以初入職的時候,真的不懂得怎樣事奉,第一年感受的壓力是最大的,但我要感謝長執和眾弟兄姊妹給予我的包容和接納,讓我有空間去學習和成長。我也要感謝上帝,祂一直與我同行。事奉的首7年在宣基家,上帝讓我累積事奉的經驗,操練事奉的技巧,建立我的事奉生命。宣基家是我事奉成長的地方,我很享受在宣基家的事奉,並與弟兄姊妹建立的關係。

        到坪石植堂是上帝的帶領,祂賜予我的說話三年來都成為我不時的提醒和鼓勵。在基石家,上帝給我的託付是建立教會,我更見到神的工作,看見祂怎樣帶領新朋友來教會,讓他們很快在團契適應下來;我又見到在戶外嘉年華會那日,弟兄姊妹同心的呼求,上帝就叫天閉塞不下雨;我又聽見到不少生命改變的故事,他們在基石家找到神的愛;有不少長者在基石家信主,其中最年長的兩位伯伯已經超過90歲!感恩神帶領他們在人生最後的階段認識耶穌,歸入祂的名。然而,最重要的是神使教會成為一個家,我們感受在當中的溫暖。縱使在過去三年,我們或許有艱難的時刻,但感謝神的保守,我們仍然是同心的事奉,見到不少弟兄姊妹盡心的擺上,我特別感到欣慰。

        至於我,上帝讓我在基石家學習帶領教會,要處理的事情很多是我以前未接觸過的。然而,上帝的恩典夠用,亦叫我在弟兄姊妹眼前蒙恩。我事奉的境界亦擴張了,感受神的同工,往往以為是又大又難的事,但靠著神的恩典,就完成了,生命常常感到一份喜樂和滿足。

        十年前在神學院畢業,有很多神學理念其實只是頭腦上的知識,但透過十年的牧會,與弟兄姊妹的相交,我現在明白更多,體會更深。回顧反思,發現神呼召我來事奉祂,其實是叫我來承受祂更大的福氣,讓我更深的經歷神,知道祂的美善。最近一次同太太返將軍澳午餐,在餐廳遙遠望見尚德邨,就想起十年前來這裡視察環境,然後接受面見,最後入職。轉眼間原來已十年了,人生有多少個十年?這十年是豐豐富富,見證著神的信實。今年宣基家踏進20週年,讓我們同樣懷著一顆感恩、倚靠神的心,迎向未來神要賜下的豐富。

楊樹強牧師 201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