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的感恩回顧 – 燃亮生命傷健牧區

        時間過得很快,今天是我踏進宣基家的第五年,感謝神清晰帶領!宣基家是我第一個牧職工場,服事傷健及特殊群體亦是神給我的負擔,全港教會能擁有由孩子至長者的特殊群體,為數不多,成為這一科專職同工人數更少,感謝愛我的主!我是其中一份子,這是萬中選一的祝福。

        燃亮生命事工於2013年由350使命小組開始,之後開展Shining Buddies,一年後定位為燃亮生命傷健牧區。過去的四年,我們一起開拓燃亮生命傷健牧區,在宣基家裡建立一個特別的群體,年齡由五歲至八十多歲,各人有不同的需要,無論服事與被服事者,我們的生命也彼此燃亮。

        我入職首要任務是開展燃亮生命傷健崇拜,相信全港還沒有一間教會專為傷健人士開設一堂崇拜,往後我們還會開展不同的外展事工和團契,但過往參與事奉的人數不多,恆常約30人,卻要服事兩大群體:燃亮生命傷健崇拜和Shining Buddies。燃亮生命傷健崇拜大約有65人,今年六月開始,寶林懷智的院友也來崇拜,服事人手比例是1 : 5,跟外展小組相約;而Shining Buddies現在服侍15個特兒,人手比例大約1 : 1,我們需要導師一對一的教導特殊兒,這樣家長才可以放心在大堂崇拜,相信全港教會也沒有單對單照顧孩子的比例,今年更開展了Shining Buddies爸爸小組和媽媽小組,實在感恩!

        人手短缺是我們長期面對的問題,但參與事奉燃亮的弟兄姊妹,卻全然委身,並且合作無間,互補不足,事就這樣成了!感謝執事、同工、信徒的支持,因為你們成就了燃亮牧區的服侍。感謝神!

        此外,2018第五屆特殊孩子福音營「祂來平靜風浪」已於8月24日完滿結束。五年來燃亮的特兒家庭和事奉人員都有參與,感謝神!今年營會改由剛成立的「特殊需要群體福音事工機構」主辦,並支援香港眾教會起動傷健及特殊事工。

        今年營會有三十多間教會參與服事,事奉人員在營前進行了40天禁食祈禱,同心尋求神引領,營會比過去進行得更順暢,看見神蹟處處,上帝補足了我們的缺欠,人看似沒可能信主的父母和孩子竟一同信主,我們向神獻上感謝。48個家庭中有38個家庭決志,包括:40位特殊兒,1個健全手足和12位家長,人數最多是一家6口,包括4位特殊兒,他們已經開始教會生活。我們驚嘆上帝奇妙的拯救!明年營會將於2019年7月26-28日舉行,主題為「誰伴我走!」盼望你們能來一起服事,一同經歷神蹟。

梁庭恩傳道 2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