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空空的,是滿滿的

        有一個小女孩很愛她的父親,想多跟他相處,聊天…但父親卻是忙於工作,不能常陪伴她。然而,小女孩沒有埋怨,更是珍惜每次與父親相處的時刻,常細心預備禮物對父親表達愛意。

        有一次,小女孩捧著顏色繽紛的盒子、蹦蹦跳跳、很興奮地把盒子送給父親。父親一打開盒子,發現裡面什麼也沒有,盒子裡是空空的。父親問小女孩是否作弄他。小女孩微笑對父親說:「我KISS了盒子、盒子裡有我的KISS,你每次打開它,就仿如我在你身邊,是對你的愛的KISS,這比其他物質更重要」。她父親聽完,沒有給予任何回應、隨即把盒子放在一邊。之後也沒有打開過。

        某天,小女孩遇上意外,送入醫院搶救,最終還是不能被救活。父親知道噩耗後,歇斯底里大哭。一臉憔悴,回到家中,見到被自己放在一邊的空盒子,沒有哭泣的聲音,只有流不盡的眼淚。這個空盒子沒有東西在裡面,卻有女兒對他愛的KISS,這個盒子不再是空空的,是滿滿的、是最珍貴的禮物,因他已經不能經歷女兒活生生對他KISS…

        這位父親失去女兒後才醒悟:女兒送上的空盒子,不再是空空的,是滿滿、是最珍貴的。

        很多人讀聖經時,也因著不同的原因,覺得聖經的話語是空空的,有些當作護身符、放一本聖經在汽車裡,就不會出車禍;放一本聖經在枕頭旁,就不會作惡夢。有些則選擇性讀一些符合自己心意的經文。什麼時候會以認認真真,恭恭敬敬,切切渴望的心去讀聖經,可能是有事情要求上帝成就、有苦難要上帝幫助、讓心中的重擔變得輕省,絕望改為盼望。在困苦危難的時候,記得上帝,用上帝的話語成為幫助,成為出路是好的。只是,在一帆風順的時候,仍以認認真真、恭恭敬敬、切切渴望的心去讀聖經、與上帝建立關係、知道上帝對我們人生道路的心意,少走錯路、少些傷痕纍纍,豈不是更好嗎?

        聖經的話語不是神話、不是護身符、不是用我們的心意原則去解讀、更不是空空的,而是上帝藉聖經啟示祂自己讓我們認識、與祂建立關係、明白祂對我們人生道路的心意。

        讓我們在順境或逆境都認認真真、恭恭敬敬、以切切渴望的心去讀聖經。

羅小燕傳道201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