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忘記

         人生總有一些時刻,叫人難忘。患癌後,在醫生跟前聽取身體檢查報告的一刻,便是其中令人難忘的片段。

        剛剛的一次覆診,我準時到達,眼前的一位醫生,表現友善,談吐溫文。他翻閱我的檢查報告,耐心地跟我詳細講解。今次報告未如理想,右胸骨、手臂和腰椎等骨骼處都有活躍點。雖然捱過了艱辛的三輪化療,但仍未能把癌細胞徹底殺清。

        聽罷報告後,我感到失望。醫生見我面帶哀傷,隨即安慰我,並積極地給我講解後續的治療方案,但我仍難過得潸然淚落,他就連忙遞過紙巾,並關心地問我:「你有什麼難處?」我哭着回答:「心理壓力很大!」最後,他給我三周假期,待我身心都有足夠休息後,才開始新一輪治療。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詩103:2)

      是的,我要稱頌神!在公立醫院就醫,每次都會遇上不同的醫生,但神應允祈求,在關鍵時刻,給我安排了一個專業而有愛心的醫生來盡力幫助我。雖然報告不理想,但醫生仍鼓勵我說:「過去兩年,醫得幾好」。

        對!回望過去兩年,我實在經歷了許多神的恩惠……雖做過了三輪化療,但副作用不多,內臟未有受損;雖惡疾來勢洶洶,但親友的代禱、關心和支持,大大的安慰並托住了我;雖身心俱疲,但神仍賜我足夠力氣,每周順利完成畫室工作;雖健康離開了我,但我靠近了神……還有……我感謝神!

        是的,兩年後的今天,我仍未能徹底康復,這是事實;但過去兩年,我能真實地經歷到神的信實和慈愛,這都是事實。我學習不忘記祂的一切恩惠,縱然許多的恐懼和很多的不明白仍纏繞心中,但我還是選擇相信:神愛我,祂對我有美好的旨意。

        跟你分享一首【不變的應許】

        「過去所經歷的困難」

        「更讓我看到 祢的信實」

蔡詩麗姊妹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