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彩虹

        嘟…嘟…嘟…嘟… 下一站・彩虹!

        幾乎在每一個清晨,當列車駛入彩虹站時,都會聽到這重覆的響號。五年了,伴隨的提示下車後,經過坪石巴士總站,踏上石級,走入基石家的辦公室。若果以人的一生來說,五年算不了什麼,卻在回過頭來看時,又好像學到了滿滿的一課,或藉此映照出自己很多的不足。

        初信主時,在長輩老牧者口中常聽到「主若願意」,什麼什麼的事都說主若願意,當時的確有點厭煩,也不上心,現在醒覺這四字真是至理名言。因為主願意,竟然在五年前,改變了我過往以行政為主導的服侍路向,來到基石家教導牧養一班老友記,坦白說,當時沒有什麼高遠的心思,只是實際地想,一試也無妨。慚愧!

        因為主願意,所以在基石家,我可以接觸到很多初信的弟兄姊妹,在基礎信仰栽培的侍奉上佔一席位,看著他們一位一位的在受洗時宣認耶穌基督是主的情景…… 縱然經過五年,也不懂得如何形容這份喜悅和欣慰。鼓舞!

        平生最怕去醫院,不過,主仍然願意叫我去,並且是有健康、有勇氣、有信心、有平安的去,所以,在基石家服侍,是我生平去醫院探訪次數之冠。感恩!

        「彩虹」也讓我想起在聖經的創世記9章13節裡,上帝用彩虹作為立約的記號,因為當時人的罪惡滔天,上帝不能視若無睹,祂在萬分不願意下以洪水毀天滅地,但是,儘管上帝有審判,同時,祂亦有憐憫。上帝把「虹」放在雲彩中作為記號,象徵上帝再造世界後,不再用洪水毀滅人,彩虹添了嶄新的意義,成了上帝憐憫的記號,在陰暗雲層顯得特別燦爛輝煌,使人想起上帝的恩典。

        回首細想,上帝若不願意,祂沒有憐憫,祂不再施恩,相信自己不能走到今天。

        早上再次到站,在思緒中抬頭,仍然響起,下一站・彩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節錄自鄺炳釗博士的創世記(卷上)。


張麗真姑娘 202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