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辛苦了!」

        今天是父親節,先祝願各位父親節快樂!

送給父親的話

        每年的父親節,都令我回憶起父親的臉容,最令我難忘的是,小時候看見父親下班回家,他總會坐在門口靜靜的不發一言,讓勞碌一整天的身軀休息放鬆下來。隨後,父親會靜靜的走到我的身邊,輕輕的摸一摸我的頭兒,便對媽媽說:「開飯了!」,全家人便坐下來興高采烈的用膳!

        每年六月初,我們一家都會聚集回憶、數算父親的美。他與傳統父親的形象沒多大分別,是沉默寡言卻默默的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家人的愛;他每天用心工作,在家裡雖說話不多卻靜靜的陪伴,知道家裡發生的一切,亦認識我們每一個。在父親病患期間,看見他的一份堅強並對我的叮嚀:「妹頭,你要珍惜時間,要做個貢獻社會有用的人。」愛我的爸爸,自今離開我們已二十多年了,好想對敬愛的您,說聲:「爸Be,謝謝您與媽媽領我出生,謝謝您的忠言教誨,辛勞了,我愛您!」。

送給屬靈父親的話

       在我的信仰路程,天父引領我認識不同的屬靈父親,扶助我更認識神,在迷惘掙扎裡成為嚮導,記得一位神學院老師,經常在我面對難題時,就不約而遇出現在我身邊,解答我很多心裡的疑問及迷思,助我在神學信仰上扎穩根基。同時,在事奉路上,神讓我遇上一位忠心的好牧人,每當我乏力不清楚方向時,適時的為我祈禱,提供清晰的指引,讓我有力向前行。屬靈爸爸,感謝您,與我同行!

        父親節,正是讓我們表達愛的機會,不單向身邊的父親送上感激之情,也能藉這節日懷緬已不在我們身旁的父親,將這默默的思念,化成傳承父親之美的動力。在宣小校園,很容易遇上父親家長的足跡;每個清晨,我總看見不少爸爸送孩子到校園,又認真專心的站在家長區看孩子上早會,更目送孩子早會後排隊上課室!每次看著他們的背影,深深感受一份對子女的愛護及關懷!父親的名字,從來是溫柔而有力量,堅強而帶慈愛的!

        相信不論我們是父母親、準父母,或父母的兒女,天天都可以是父母親節,請向摯親說一聲:「謝謝您,辛苦了!」,或送上一個親切的微笑、一次實際的陪伴、一個祝福的祈禱,相信摯親心領神會。還有,鼓勵弟兄姊妹,想一想生命裡的屬靈爸媽或同行者,找機會感謝他/她成為您生命的祝福,或許未來您亦會成為別人的生命天使!

        當然,請不要忘記在這父親佳節,向天父說聲:「阿爸父,我愛祢,感謝祢以永遠的愛來愛我!」。願神賜福我們眾人及家庭!更可以在這時間一起與家人摯親,同心守望香港祈禱,願神賜福我們眾人及家庭!

葉美欣傳道2019.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