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豐筵」後感

  在上週《牧者心聲》張姑娘的分享中,談及一本萬利的人生投資,思想我們當下的投資組合是什麼?健康、家庭、財富、權力、教會事奉、自由的生活,或是心靈滿足……?在這些投資中取得滿意的回報和喜樂嗎?與此同時我們的靈是飽足或是飢渴?

  最近上了主日學「亂世豐筵」,杜錦華弟兄為我們基石家悉心教導,每堂彷彿一層一層揭示屬靈生命的投資是什麼一回事?再次細心思想,什麼是叫「投資」,「投資」與「追求」是分不開,你想要怎樣的投資回報,你的時間、心思和精神也花在這些事情上,會盡力實踐去取得最高的回報。追求有公式嗎?追求=意念+選擇+明確目標+毅力+強烈渴望+不放棄, 再思考,投資在屬靈生命上,我的追求公式是一樣嗎?

  非常感動!想同大家分享遇見主的經歷。當主日學導師與我們弟兄姊妹互動地談論聖經之時,點點滴滴之間就遇見祂。神的話語觸動我的心靈,就想起聖經《路加福音》24:13-35:「耶穌死了,門徒中有兩位弟兄談論耶穌死了及復活不見了的事,途中耶穌親自就近他們,但他們眼睛迷糊,認不出耶穌……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們。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

  當最後一堂主日學,導師問:「當我們移民去天國,我們天國的紅薄仔有多少存款可用?當你再見主時,在5項屬靈清單中, 我們將有幾多個打剔?當再見主時,主會如何稱讚我們?良善又忠心或是懶的僕人?」當天,導師畫了一幅圖-心的戰場,覺得內容好豐富,能具體展示屬靈生命的檢視圖,決意回家製作powerpoint作為提醒。在製作過程中,感謝天父讓我有這寶貴的空間,沉澱我的靈在主前,再重温5堂的經文及信息,眼睛明亮了「遇見」耶穌,當中深深體會到神好愛基石家每一個弟兄姊妹,透過導師在主日學宣講神的心意和教導,作我們基石家繼續前行的燈。

  「遇見主」的事沒有停止,之後在上週日崇拜唱詩歌中又遇見主,或許因為親手制作心戰圖,所以內容比較深刻印在心裡,當唱詩歌「更深愛你」和「向著前方」,詩歌的內容竟然與心的戰埸的內容互相契合呼應。我的靈感到非常震撼,我感動流淚了……說:「我的主的確是活著(活在基石家中)、若不是祢的靈動善工,心戰圖和詩歌不可能是巧合。親眼見到祢,因著一次再一次遇見上帝,產生了渴慕,渴想在生活及讀經各層面上,可以不斷遇見主,有祂的同在,有祂的話語,使心裡火熱、更多的敬畏、更多的順服、更多為主捨棄,更多被主使用,積聚財寶在天上。」《馬太福音》25:40:「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親愛的基石家弟兄姊妹,您們渴求遇見耶穌嗎?渴求被神的靈震動嗎?我們努力在地上建構美好的生活,過著忙碌生活,或許因循的生活彷彿使我們的靈迷失了,漸漸忘記如何照顧我們的屬靈生命,經上說,「你們的財寶在那裏,你們的心也在那裏。」懇求主更新我們的生命,再次起步追求跟隨主祢的腳踪,大家努力去栽種主給我們的心田,結出聖靈的果子,主內彼此切實相愛,又把基督的馨香之氣彰顯出來。我們一起努力與主同行,前往「未得之地」- 覓新堂址。互勵互勉!

Shirley Yip 2023.2.24